并不是每一种起泡葡萄酒都能叫“香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本栏目特邀嘉宾:维罗酒业副总经理唐平

10月18日,索菲特万达大酒店,法国阿尔萨斯地区葡萄酒品鉴会正在以一种低调优雅的氛围进行。

来宾大都是成都知名葡萄酒商家,他们对这样的品鉴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热情,同样,主办方对商家的回馈信息也很重视,品鉴会有不少现场互动环节,“辣子鸡该配哪一款白葡萄酒?”这样有趣的问答时而引起一阵小轰动。喜周刊记者作为被邀请的嘉宾,品尝了“雷司令起泡葡萄酒”“雷司令干白”“弗雷舍灰品乐”“雨果琼瑶浆”等八个品种的白葡萄酒。唐先生介绍说,白葡萄酒的饮用温度一般在7℃到10℃之间,大都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迷人芬芳,其甘冽清雅的口感非常适合做开胃酒。

在现场,一款具有浓郁柑橘味道的起泡葡萄酒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而这正是法国原产的迷人“香槟”酒。唐先生介绍说,在法国,只有四个产区生产香槟酒,分别为兰斯山脉、马恩河谷、白岸和巴尔河岸。其他地区出产的只能称之为气泡酒。除了产区,辨别香槟还需要辨别酒庄名、干甜度等信息。一般来说,标有AOC标志的葡萄酒,国家严格保护其产区,控制其质量,是具有法定意义的一种产品制度。只有符合所有严苛条件的起泡葡萄酒,才是一瓶好的香槟。因此香槟高昂的价格也并非浪得虚名。本报记者 岳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