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玛茜专营店落户柳州进口葡萄酒市场乱局或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进口酒增速放缓 法国酒表现稳定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总进口瓶装葡萄酒近1亿9000万瓶(2升以下),在十数个主要葡萄酒出产国中,法国酒依然占重头,9000万瓶的数量占到近半壁江山。可以看出,国内进口葡萄酒消费趋势未改,消费者依旧对法国酒情有*钟,排名第二、三的澳大利亚、西班牙分别占比12.67%和9.99%,与**名相去甚远。

据欧洲*大的葡萄酒生产企业,法国卡斯特兄弟简化股份公司(以下简称CASTEL)中国区总经理毕杜维介绍,CASTEL自1998年便进入中国市场,目前也是对中国出口量*大的国外企业,可以说对中国市场比较了解,法国酒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稳定的高质量,同时中国消费者接触法国酒也比其他国家同类产品更早,因此法国酒始终占据了极为重要的一席。今年1至7月的9000万瓶的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5%,虽然无法与前两年动辄50%、60%的增速相比,但考虑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表现依然可算稳定。“尤其是几个知名品牌,比如在欧洲和中国均销量****——玛茜(ROCHE MAZET),不仅市场表现稳定,今年更是开出了其在华的**家零售专营店,”毕杜维补充道,“我们将其视为玛茜这一品牌在国内的进一步落地生根。”

作为玛茜品牌的中国总代理,也是国内*大的进口葡萄酒商之一,建发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刘震向记者介绍,公司今年1至9月共销售进口葡萄酒809万瓶,其中50%以上是玛茜,增速较去年有所放缓,但较为平稳,在意料之中。建发酒业运营玛茜这一品牌迄今6年,当时确定与CASTEL合作玛茜是看中其在国外的品牌力。“法国没有一个品牌能够像它那样涵盖那么多的法国产区,波尔多、朗格多克、普罗旺斯、罗纳河谷、卢瓦河谷、西南产区,几乎法国叫得上名的产区都有玛茜的葡萄种植园,这使得它产品线异常丰富,差异化明显,从法定产区酒到普通餐酒都有,能满足各种消费需求。同时它的品牌影响力足够,且产能充足,玛茜在欧洲的年销量为3000万瓶,是法国乃至欧洲*大的葡萄酒品牌。这些因素赋予了它良好的先天条件,在我们和CASTEL的通力合作下,玛茜自去年也已经成为中国*大的法国葡萄酒品牌

*家进口葡萄酒品牌专营店开业

在消费者尚不具备常规产品知识的情况下,更多人会通过品牌来挑选产品,但虽然经过了数年快速发展,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依然是个大问题,核心品牌不突出导致了消费者认知困难,也滋生了一些市场乱象。

为促进市场合理竞争及健康消费,建发酒业与CASTEL计划使中国*大的法国葡萄酒品牌——玛茜(ROCHE MAZET)进一步在国内落地生根,深入消费者,但与一些品牌大规模在媒体上投放广告来进行推广不同,玛茜会更多以专营店的形式去影响消费者。建发酒业集团副总经理刘震表示,葡萄酒是一种需要体验和认知的产品,对服务的要求也比较高,广告很难体现这些特点,所以我们和CASTEL决定以授权加盟的专营店的形式来呈现,既可以进行品牌传播,也不影响做生意。有这个想法已经2年了,去年10月专营店的1:1实体模型在厦门展出,引起了酒业人士的关注和询问,表达合作意向的有很多,而**家店在经历了差不多1年的筹备后,于今年在柳州面世,这是*家玛茜专营店,也是*家国内以进口品牌冠名的葡萄酒专营店。

2012年8月7日,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准备,全国*家玛茜(ROCHE MAZET)专营店在“龙城”柳州隆重开业。

玛茜专营店是由建发酒业与法国CASTEL结合各自优质资源联手打造的进口葡萄酒专营店,其从风格到设计均采用了纯粹的法国元素,特别邀请曾与迪奥、巴宝莉、马爹利等高端品牌合作过的法国著名设计公司操刀设计,力争让玛茜专营店体现出*原汁原味的法国葡萄酒风情。据柳州玛茜专营店的总经理陈松彪先生介绍,该店的面积虽不大,但处处透着浓郁的法国风情,随着它的正式开张,当地葡萄酒爱好者有了一个能够体验到纯正法国葡萄酒文化的地方。

另据介绍,有3家位于泰州、湖州、慈溪的专营店目前已接近装修阶段尾声,将于10月底陆续开张。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玛茜的产品线,满足专营店的开设需求,建发酒业与CASTEL达成了51款玛茜新品的合作协议,其中33款将于10月底与经销商和消费者见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