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龙:做红酒收藏投资门槛较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将目光转向红酒收藏投资,然而红酒收藏投资,他的门槛有多高呢?

上海卡聂高**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柏龙:我国消费者选购葡萄酒的主流价格在100元至300元之间,占比达到38%,这些基本都属于消费型红酒,并不具备投资收藏价值。而愿意选购千元以上葡萄酒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仅有2%。投资级葡萄酒的储藏条件十分苛刻,为了保持口感,要**酒窖温度和湿度的恒定,避免阳光直射,保持通风、防震等条件,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红酒投资的门槛比较高。目前**上流行的投资红酒的主要方式是购买葡萄园、投资期酒、选购红酒基金、收藏现酒等,这几种方式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投资葡萄园,后续管理费用大,葡萄收获又受天候影响,一定程度上来说是“靠天吃饭”。投资期酒在***率的同时也有高风险,刚发酵完装到橡木桶里面的葡萄汁和18个月后从橡木桶里出来的葡萄酒的品质与预期可能会存在差距。在酒装入橡木桶前,酒庄都会请品酒师来品尝进行**次打分,*后装瓶的时候进行第二次打分,这两次打分都属于风险,期酒价格受评酒师影响很大。

相比**市场,我国红酒投资市场尚不成熟,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此外,在高额的利益驱使下,更催生了制假贩假行为,经过改头换面的红酒,伪造技术很高,普通人不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很难分辨真伪。总之,由于对红酒文化的不了解,加之进货渠道狭窄、回购机制不完善等多种因素,看似前景无限的红酒投资,实则问题多多。要推动这一市场健康发展,还得从相关制度建设着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