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红酒强势进军四川高端红酒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青羊区浣花溪望仙场街33号,带有欧式风情的红酒庄园里,陈列着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各国**品牌红酒。这里是四川慧峰商贸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和公司的红酒展示区。它**按照法国红酒酒庄的布局,集业务接洽和产品陈列于一体,进入酒庄,舒缓的欧美音乐、众多品牌的红酒以及带您进入一个令人陶醉的世界,真所谓“酒不醉人人自醉”。

眼光敏锐:

进驻四川**红酒业

该酒庄庄主李卫民对红酒有着深厚的感情和红酒经营有着*到的见解,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是一个盛产白酒的地方,四川白酒已经形成了一种川酒文化。尽管如此,经过多年“潜伏”,红酒逐步蓄积实力。

按照李卫民的说法,经过近几年红酒文化的传播与市场培育,红酒在四川内地市场趋于成熟,在川销量增速非常迅猛。根据相关行业统计数据,四川目前红酒年容量已近百亿元,其市场与品牌构成也呈现新的特点。据相关数据表明,随着人们健康习惯的形成和生活品位的提高,红酒特别是洋品牌的红酒越来越被人们喜爱。他在房地产业*取一定的利润后,便义无反顾投入资本进入红酒市场。

一洋酒经销商在成都举行推介会时曾向记者透露,其产区多个酒庄在川销量增幅都高于50%。地处内陆的四川,虽比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起步晚,但近年来市场增速非常醒目。业内人士认为,凡是饮食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红酒重要的市场,而川菜与红酒天生就有关联性。

这名在地产业小有成就的年轻人,以他敏锐的眼光看好红酒市场。他说,红酒的市场会越来越好,多年以后再回来看这条路,一定是正确的。

经营世界**红酒

目前,慧峰酒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的知名品牌红酒为主。在李卫民看来,红酒是一种象征着时尚、品味的消费品。中国消费者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浸入了一定的红酒文化,有了比较好的市场氛围。

现在的红酒消费群体有两类,一类是中高层人士,有一定文化层次、收入也相对较高。在商务宴请中,因为中国历来有无酒不成席的传统,选择红酒既有档次、又健康。另一类则是普通家庭。由于人们生活品位以及健康理念的提高,红酒已经进入普通家庭。据了解,葡萄酒是**的碱性酒精性饮品,人体的酸性环境是细菌和癌细胞赖以生存的,葡萄或葡萄酒均属于强碱性食品,可以中和日常饮食中的酸性物质。其次,葡萄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补血、降低血中的胆固醇,能预防心脏病和高血压。女士饮用葡萄酒可养气活血,使皮肤更有弹性。对男士而言,红葡萄酒可以活血化瘀,祛除疲劳。

目前,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对国外葡萄酒的好感要高于国产酒。分析其原因,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国外红酒技术更趋于成熟。所以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这些红酒酿造技术比较成熟地区的品牌红酒。

庄主教你经营红酒、选红酒

经过长时间的磨砺,李卫民对红酒营销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

在他看来,做国外红酒经营,必须宣传产区文化和企业文化。必须引导消费者在企业文化方面要特别留意借助文化沉淀。一些国外企业可能有几十年、上**历史文化沉淀,这些都是你的**,要利用上;第二,一定要将品牌的*特卖点找出来。这种卖点不能从常规的产品属性上来找,一定要深入挖掘,*好有“**性”。第三要明确目标消费者,传达消费价值观。消费者的设定不要模糊,可能你的品牌、你的产品的目标消费者很宽泛,但必须找出核心消费者是谁,东西卖给谁,这非常重要。

采访中,李卫民介绍了如何选红酒和品红酒。他说,消费者在选国外品牌红酒时,先学看酒瓶上的标签,一般卷标上通常会标示:葡萄收成的年份、葡萄酒的酒名(以产地或酒园名(Chateau)命名) 、生产国或生产地、庄园地名的名称、生产者(造酒者)名、容量、酒精浓度等。卷标依设计者的设计,有各种不同的样式,所以数据所书写的位置也不同。大致是收成年:该年的天候会影响葡萄收成的品质;产区,一瓶葡萄酒的好坏决定于产地的地质状况;A·O·C:指定优良产区A·O·C法定名称;酿酒师签名,对酒品质有更一层的**。

选好红酒后,还有如何品红酒的问题。李卫民说,选好的红酒先观其色,一支好的酒应当清澈而有光泽,不应浑浊不清。其次是闻:紧握杯脚,摇转酒杯,探鼻入杯,短促轻闻,感受醉人的果香、花香、异香、醇香。在感受完葡萄酒的颜色和香味后:深啜一口红酒,让红酒在口腔中打转,使它到达口腔的各个部位,舌尖的甜,两侧的酸,舌根的苦,体验它的苦涩、圆润、柔顺、辛辣、均衡。*后全部咽下,一股幽香立刻萦绕其中。这样的红酒让人回味悠长。

李卫民说,因为四川的餐饮业比较活跃,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红酒销售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