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布利产区葡萄虽减产高达40%但品质出色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夏布利(Chablis)产区大部分葡萄已进入采收期。尽管一些村庄减产达40%,但种植商们对2012年份浆果的品质都很满意。

今年当地葡萄生长季节气候恶劣,春季(四月)霜冻,入夏(七月)暴雨,八月干旱,导致葡萄园,尤其是特级、一级园大幅减产。

Domaine des Malandes酒庄的一级园减产15%-20%,而临近的Domaine Louis Michel & Fils酒园浆果损失是Malandes的两倍。

路易斯-米歇巴尔(Louis Michel) 酒厂酿酒师Guillaume Gicqueau-Michel说:“2012是个复杂的年份,产量出奇低,部分地块减产达40%。”

Malandes酒园的Lyne Marchive表示,从春到夏,尤其是糟糕的葡萄花期过后,一直被粉孢子与霉菌病害困扰。八月份每天都很干燥,使得枝头剩余浆果在采收前得到很好的浓缩。“因此说,进入九月,浆果颗粒虽然很小,但汁液**浓缩,从品质看,2012是个很棒的年份。”

夏布利产区大部分葡萄园于九月份的*后一周和十月**周开始收获,时间比往年稍晚。

Simonnet-Febvre酒厂酿酒师Jean-Philippe Archambaud确认:“我们从9月24日开始采收,10月9日完成,在经历了2009、2010和2011三个早收年份后,2012年算是归于正常,采收日期和2008年差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