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酒企联袂发布品牌宣言迎接糖酒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16日,就在秋季糖酒会于福州开幕前夕,以欧洲*大葡萄酒企业法国CASTEL**,十家**葡萄酒企业以联袂发布进口葡萄酒供应商《品牌宣言》的方式,**将共同着手展开行业自律行动,结束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无序状态”。

进口酒市因“散”而“乱”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关进口葡萄酒市场“以次充好”、“傍**”和假货泛滥的批评开始频频见诸报端。无论是“散装酒货轮公海灌装冒充原瓶进口”,还是“打着某名庄旗号的产品在华一年销量超过十年产量”,业界把这类行为形象地统称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乱象”。有葡萄酒评论家进一步把造成这些乱象的原因犀利地归结于一个“散”字之上:正是进口葡萄酒在品牌和渠道层面上高度分散的现状,阻碍了良好行业秩序的形成,也因此成为孕育各种市场乱象的温床。

据统计,即使是法国CASTEL这个业已进入中国市场14年之久的进口葡萄酒市场**品牌,其市场占有率也刚刚达到10%。对比其他的主流大众消费品,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品牌集中化程度明显偏低。归根结底,要整顿进口葡萄酒产业的竞争秩序,规范市场环境,就有必要促成品牌和渠道的集中化,改变目前这种“一盘散沙”的局面。

**跨国名企宣言启动行业自律

进口葡萄酒市场种种乱象的蔓延,不仅令**界和葡萄酒评论界广为忧虑,也令诸多守序经营的进口葡萄酒供应商和经销商都备受困扰。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十家**葡萄酒名企采取了****。

10月16日,秋季糖酒会开幕前夕,由中国食品进出口商会指导主办的第五届“论道中国”葡萄酒高峰**也同时在福州召开。**主办方向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世界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的十家权重企业颁发了“全球葡萄酒中国市场*佳供应商”奖项。而这十家名企也随后共同发布了一份《品牌宣言》,这被视为进口葡萄酒业界将启动行业自律机制的一个明显信号。

十家企业在宣言中提出,“确保一流品质、实施品牌化战略、坚持良性竞合”是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重要供应商所应坚守的三项核心准则。各企业**将在坚守这三项准则上发挥表率作用,开启一场进口葡萄酒供应商领域的行业自律行动。

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品牌的代表,CASTEL中国区总经理毕杜维**发布了这份宣言。对于宣言所述的三项准则,毕杜维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作为中国进口葡萄酒企业界实施品牌化战略的先行者,CASTEL非常高兴看到“品质”和“品牌”成为业界的共识。毕杜维希望CASTEL在中国市场实施品牌化战略的经历能对同业伙伴提供一定的借鉴作用。

对于“坚持良性竞合”,毕杜维则有着非常明确的解读:“良性竞合就是拒绝恶性竞争。企业不该试图误导或蒙蔽消费者而牟利,应该把真正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完全交还给消费者。”

进口酒业或迎洗牌

按照一般的商业规律,行业的领军企业自身的产品品质和经营行为,往往成为整个行业普遍遵循的事实标准。十家*重要的进口葡萄酒供应商选择向行业乱象齐声说“不”,势必也将对进口葡萄酒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一旦广大进口葡萄酒消费者理解并接受**名企提出的三项准则,进口葡萄酒市场很可能将迎来一轮“洗牌”:不规范的企业将被逐步边缘化乃至被迫退出,品牌与渠道的集中化程度也将有显著的提高。

这种集中化的趋势将有助于提高消费市场的透明度,对于普通葡萄酒消费者和爱好者来说无疑将是利好消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