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亟需立法规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一场主题为“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传播与市场”**交流大会在福州举行。针对目前市面上存在的进口葡萄酒乱象,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刘员呼吁,尽快推进酒类立法来规范包括进口葡萄酒在内的中国酒市场。

刘员指出,近年来,进口酒市场发展非常快,几乎每年以50%的速度在增长。但与国外相比,中国酒商对葡萄酒文化传播的理解并不到位,如何在葡萄酒的文化传播与市场销售之间找到平衡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真正解决。

针对目前进口葡萄酒市场存在的以次充好、贴牌、国产酒冒充进口葡萄酒等现象,刘员坦言,主要是由于目前酒类监管专门法律法规的缺失,一些部门在执法过程中甚至“无法可依”,势必造成酒类监管乏力。

同时,由于酒类监管尚未形成长效机制,没有健全的管理体系和专门的管理机构,造成了难以持续性地打击造假售假问题,监管出现了诸多“空白”。“**酒类质量安全,目前除了依靠进口商和经销商的自律之外,*根本的就是**全国性的法律法规来管理酒行业。”刘员坦言。

据介绍,上海通过**地方的酒类监管法规、建立专门的酒类管理机构,来强化酒类食品安全的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但是,刘员也指出,由于地方法律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层级不高,其“力量”仍比较单薄。

在昨日的交流大会上,世界知名侍酒师安达赫斯·拉尔森在现场深度剖析葡萄酒评分系统。商源**酒业总经理宋恩庆坦言,了解葡萄酒评分系统,可以将产品价值透明化,让经销商可以明明白白定价,也能够更好地**消费者的权益。同时,法国酒庄庄主、葡萄酒教育学院以及全国酒商等还共同探讨中国葡萄酒文化**和市场营销,这在业内尚属*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