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垂直电商集体衰落:不堪市场和团队成本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年,葡萄酒市场收获颇丰,但葡萄酒垂直行业电商却不见起色。仅2012年上半年,葡萄酒电子商务网站以关闭50余家,多半处于苦苦支撑之中,分析称这可能会重蹈团购企业的覆辙。

去年,也买酒、品尚红酒网、酒美网、红酒网、8号酒铺、木桶网等纷纷进入视野,*夺市场份额。

而短短一年后,因为用户、收入等大幅下滑,大部分网站的估值已经至少下降了一半,即使一些品牌经营得不错,也因为没有后续投资人进入变得有价无市。

而今,易观智库预计,37亿规模中,白酒约占6成,红酒占3成,洋酒等其他品类占1成。

葡萄酒垂直电商集体衰落:不堪市场和团队成本

中国新闻网指出,假货的横行是葡萄酒电商用户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由于葡萄酒电商的特殊性,物流选择非常狭窄,全国共有物流公司上千家,但满足葡萄酒配送要求的不过几十家,运营成本高昂。

葡萄酒垂直电商如何在这片红海中生存,已经成为行业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了。

对此,中国红酒网总裁董树国指出:画饼不能充饥,该实际一点,葡萄酒电商值得思考。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认为,确实很难,到底有多难,跟团购一样难,团购的问题是用户流失大,毛利率太低,但是市场成本和团队成本hold不住,葡萄酒的难题是商超已经一堆洋葡萄酒了,价格也不贵,但是物流和市场成本hold不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