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名酒之白兰地传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白兰地的餐宴,就像没有太阳的春天”,欧洲人把这句饱含深情的诗句,毫不吝啬地赠给了白兰地。熟不知,欧洲人眼里的*爱,在中国也有**的酿造历史。

1915年,中国*次参加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张裕可雅白兰地一举夺得金奖,成为中国白兰地**上*次获奖。张裕创始人张弼士特地改名为“金奖白兰地”,以资纪念。

之后,张裕金奖白兰地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浪潮登上了酒业的*高峰,在1952年**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选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当时同被选为“八大名酒”的还有张裕玫瑰香红葡萄酒和张裕味美思这两款充满洋味的酒,以及茅台酒、汾酒、西凤酒等中国特色酒。此后,金奖白兰地在第二、三届全国评酒会上都被选为名酒,成为极少能够蝉联三届国家名酒的产品之一。

当时任评委的朱梅评价说:“这款酒(张裕金奖白兰地)颜色锃亮,带着晶莹透明的琥珀色,气香高雅,口感芳香醇和,同时具备东方特色与西方口味,真是难得一寻。”

在日内瓦,张裕金奖白兰地更在**会议期间,被选中与茅台酒一起送往**会议宴会厅,被认作洋为中用、璧合珠联的结晶。此深刻用意,显然被与会各国代表心领神会。**会议的会刊《**杂谈》则概括了人们的这种赞誉:金奖白兰地代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文化的进步。

在**会议成功完成“白兰地外交”的任务之后,金奖白兰地更为国家关注。在1955年末被启用在隆重的国宴上,并获得拨款来改善酒的质量,包括改变金奖白兰地以往的成分配比,采用冷处理、热加工新工艺,酒龄逐步延长等等。

改革开放后,随着酿造工艺进一步提升,张裕白兰地开始频繁出现在**烈酒舞台。1987年,张裕白兰地在烟台举行的**葡萄酒和白兰地感官品评讨论会上获得评酒大师们的高度评价,“它们(张裕金奖白兰地)很有特色,完全可以和法国*著名的可涅克白兰地竞争,达到了世界水平。”

去年,张裕白兰地再次勇夺**殊荣,在*届**白兰地盲品会上赢得各国专家赞誉,与人头马、马爹利一起名列前三位,可说是张裕****的辉煌再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