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葡萄酒中体会法国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欧洲**大葡萄酒生产商法国CASTEL来访重庆,举办了一场《舌尖带你去法国》的法式风情品鉴会。CASTEL中国区总经理毕杜维携六款风情各异的CASTEL酒品亮相现场,为嘉宾们奉上了一场纯**国葡萄酒的非凡体验。

从葡萄酒中体会法国

“要想体会法国,*好的方式就是从葡萄酒与法餐开始。”品鉴会开场,毕杜维向嘉宾们如此介绍。从波尔多到普罗旺斯、从朗格多克到卢瓦尔河谷、从罗纳河谷到勃艮第……葡萄酒产地横跨南北,分布在法国的各个区域。“就算是亲自去法国旅游,也很难做到一次去游览这么多地方观光。”

不过,根植于当地风土条件和经验智慧的葡萄酒,却给世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法国的窗口。毕杜维说,法国的葡萄酒酿造尊重每一片土地,从酒中能感受到地区多姿多彩的个性。“如果你细细对比,会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梅多克个性鲜明,布尔区果香馥郁,足不出户就能游遍法国。”

川味西烹味蕾新感觉

作为巴渝文化的发祥地,重庆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孕育了本地历久弥新的渝派川菜文化。*锅、串串、江湖菜,重庆人喜爱的味道离不开麻辣。

“我们都是重口味,法餐配葡萄酒对我们来说会不会太清淡了哦”品鉴会之前,一位嘉宾向毕杜维开玩笑。他说,以前自己也参加过许多品鉴会,但每次大家认为味道浓郁的菜品在他口中都淡而无味。

“不用担心,我们今天的菜都是川味西烹,肯定合大家的口味。”毕杜维说,入乡随俗,这次品鉴会的主菜他特意选择了本地口味佳肴“川味清蒸鳕鱼配豆豉汁”。川菜烹饪中喜闻乐见的豆豉调配酱汁,点缀传统法式鲜嫩弹滑的鳕鱼,很符合重庆人“重口味”的味蕾。

而作为这道菜的配酒,毕杜维也向大家**了一款博蒂尼酒庄的白葡萄酒。“如果你的嗅觉够灵敏,你会闻到酒中散发出的柚子柠檬与白花混合而成的迷人香味,清新的口感很适合搭配浓郁的豆豉。”

除此以外,作为开胃菜的蛙腿配沙拉,也很符合重庆人的饮食习惯。“我来过重庆这么多次,发现重庆人很喜欢吃‘美蛙鱼头,这道开胃菜大家应该也会喜欢。”毕杜维说。

寻找*佳餐酒搭配

从葡萄酒中领略法式风情是此次品鉴会的主题,但餐酒搭配到底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嘉宾们在品鉴过后仍然是不得要领。

“其实餐酒搭配只要遵循酒让菜更可口,菜使酒更香,那就算是搭配得当。”面对嘉宾们的提问,CASTEL中国区副总经理殷凯作出解释。

不过,尽管餐酒搭配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走,但殷凯还是建议大家在点餐之前选择**的餐酒搭配,一般都是大众接受的口感。

“例如吃日式料理的时候,就建议选择清爽型的干白葡萄酒,因为日式料理多选择新鲜的鱼虾等海产作为食材,这样搭配比较清爽。”殷凯说,如果是东南亚餐,大量的咖喱、椰汁和香茅等浓重的调味料造就食物酸辣十足,如果搭配带有香料味的干白或干红就更能突出菜品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