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偏少黑龙江山葡萄产量下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喜爱自酿葡萄酒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市场上适于酿酒的野生山葡萄越来越难找,不但价格比去年高了,质量也没去年的好。9日,记者从我省*大山葡萄园所在的林口***了解到,由于去年下半年雨雪较往年偏少,今年山葡萄产量预计较去年下降五成。

近日,哈尔滨市民张女士到常去的一家夜市买山葡萄酿酒,结果走了很多家水果摊都没看到山葡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一打听价格,一斤4元*。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山葡萄价格不但比去年涨了1元*,而且质量明显没有去年同期的好。我买回一箱山葡萄,洗葡萄就花了2个小时,中间还要不断挑出腐烂的葡萄粒。”

道里区一家水果摊的**告诉记者,今年好多果商都没进山葡萄,自己进的几箱还是别人进货时顺便给多批了一点,因为成色一般,价格还涨了,现在也不好卖。

9日,记者从省森工总局多种经营局了解到,今年森工林区的山葡萄产量很少,只有林口***等少数几个局有收获,相比去年丰产的情况大相径庭。去年7月至11月,我省大部分林区降水和降雪较少,对今年的山葡萄产量有着直接影响。

林口***宣传部邹部长告诉记者,林口***内有全省*大的山葡萄园,园内有1080亩山葡萄,去年该山葡萄园葡萄酒产量在28万斤左右,今年由于收成不佳,葡萄酒产量预计只有10万斤。“我们现在种植的是6年的葡萄藤,正常来说,除去留下的7、8串葡萄,每棵葡萄藤应该能摘10至15斤葡萄,而今年有的葡萄藤才能摘下2至3斤葡萄,预计今年山葡萄产量将比去年下降50%。”邹部长说,由于该***酒厂正在装修改建,加之今年山葡萄产量大跌,第二届林口山葡萄节也无奈取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