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葡萄酒市场火热加速白酒企业进军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盘点中秋、国庆双节消费市场,白酒市场“逢节必涨”的魔咒已经被打破,**白酒销售低迷,中端白酒促销力度加大,白酒行业销售出现“拐点”。与此相反,葡萄酒的市场却红红**,葡萄酒的销量不断增加。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认为,**周期间白酒低迷、葡萄酒红*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白酒受政策影响更为严重。一方面,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受官场消费习惯影响,三公消费多以白酒为主,所以此政策的**对白酒销量**甚于葡萄酒;另一方面,严惩醉驾影响,葡萄酒的酒精度在8%-15%,饮用364ml到达醉酒标准临界值,白酒度数是葡萄酒的3-5倍,因此严惩醉驾政策对白酒销量影响超过红酒。

其二,消费观念和消费群体的改变。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渐向健康转变,葡萄酒以酒精度低、利于脑血管疾病等特点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并且,80后的市场消费主体地位逐渐形成,葡萄酒的高贵典雅、时尚的文化背景被他们欣赏,因此市场对葡萄酒的需求倾向增强。

中投顾问经济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双节期间白酒不旺、葡萄酒旺将会进一步加快白酒企业对葡萄酒业务的扩展。近年来,茅台、五粮液、洋河等纷纷试饮葡萄酒,相信双节此景一出会有更多白酒企业拓展葡萄酒业务。白酒企业拓展葡萄酒业务具有资本和销售渠道优势,但是要勿将白酒品牌强加于葡萄酒,要敢于打破常规,**一个新的葡萄酒品牌,投入资本进行品牌营销和渠道建设,利用白酒和葡萄酒“两条腿”走的更稳更远。

中投顾问的《2012-2016中国白酒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今年白酒行业增速过快,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7.2%,超过《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规划》中10%的增速标准,白酒行业产能过剩逐渐显现。同时,限制三公消费及严惩醉驾政策对白酒销量**较为明显,白酒行业或将增速缓慢。相反,葡萄酒以其健康、时尚成为消费者新宠,白酒企业为了企业发展,将会掀起拓展葡萄酒业务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