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酒庄收购不可急功近利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内葡萄酒消费和收藏逐渐升温,我国部分企业个人在海外收购葡萄酒庄,其所产葡萄酒返销国内,往往身价倍增,短期经济效益可观。业内人士认为,海外酒庄收购不可急功近利,需防范行业泡沫和多重长远风险。

在**市场低迷情况下,我国一些资本在法国、南非、美国等地收购葡萄酒庄。据不**统计,在盛产葡萄酒的法国波尔多,我国资本已收购了10多家葡萄酒庄,其中有中粮集团等相关产业链企业,也有“门外汉”。

我国企业和个人收购酒庄后,其出产葡萄酒几乎全部“回流”国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葡萄酒返销国内利润*大。通常情况,葡萄酒的**主要产生于流通环节。以一瓶到岸价格四五十元的葡萄酒为例,仅代理商这一环节,利润就在50元上下。“一瓶酒从到岸到卖给消费者,翻几倍很正常,如果进夜店,还要再翻倍。”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此外,“回流”葡萄酒的***还在于企业产销全包。

除国内葡萄酒生产商直接海外并购外,当前我资本热涌海外酒庄原因有三:**是投资移民,以法国为例,外国投资者在法国境内实现或**实现不动资产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欧元,或创建、保存至少50名员工的企业,即可获得法国长期居留证。购买酒庄,既可满足投资移民条件,酒庄本身还具有一定价值,可以彰显个人品位,由此成为一部分人投资移民*选。第二是看好葡萄酒市场*大空间,去年我国已成为**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但人均葡萄酒消费量刚过1升,不及法国的1/50,市场潜力*大。第三是看准**葡萄酒的高额市场回报。一些海外葡萄酒庄收购企业希望在国内树立自己的**葡萄酒品牌,一方面有助于提高企业文化品位,另一方面可通过**市场实现利润*大化。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国内不少入主海外酒庄的企业或个人对葡萄酒业缺乏了解,盲目投资存在较大市场风险。长期做葡萄酒代理生意的黄蒙称,葡萄酒要想有品牌,后期大笔投入必不可少,而且这个数字要远远超过购买酒庄的投入。此外,有企业盲目跟风收购酒庄,极易在收购领域形成泡沫,无形中抬高行业价格,可能出现溢价收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