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成就格兰阁(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专业,进口酒商的关键词

酒商成与败,关键词是什么?长期以来,中国传统酒商的成功依赖于渠道、产品品牌或者商号品牌。而进口酒商的运作模式异于传统酒商。进口酒(主要是指进口葡萄酒)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之时,涌现出了**批中国进口酒商,现在看来,这一批酒商是更专业的,他们中的许多人如今仍然是进口酒行业中的大佬。后来因为更多的人看到了进口酒的市场潜力,纷纷进入这个行业,懂不懂酒变得一点都不重要,只要有一点启动资金,只要知道进口酒能**。那个时期,进口酒在中国市场表现的十分“活跃”,所谓的品鉴会,每**在每一个城市都会上演几场到几十场,品鉴会听起来很专业,实际上大多数的品鉴会上,酒商都会带头用进口酒干杯。理由很简单:还是要让大家大口喝酒,不然酒怎么快速走量。

对葡萄酒商而言,专业应该是他们的立足之本。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消费者不懂葡萄酒,他们需要专业的指导去认识进口酒,接受葡萄酒,进而喜欢葡萄酒。当把专业的消费者培育工作做起来之后,整个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才能做大,葡萄酒商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有些酒商看到了这一点,*开始也努力去做,但当意识到这一切有可能是为他人做嫁衣时便戛然而止。有些人根本没有在意过这一点,他们看中的只是眼前的利益。正是因为这些“短视”和“浮躁”的行为,2011年底,许多进口酒商承受了自己带来的恶果。进口酒因**受到了**的*大压力;因为以次充好,大量假冒“拉菲”的出现,让他们再次受到**的抨击;即便他们光明磊落地去追逐名庄酒,却又因为不专业变得盲目,*终掉进了名庄酒的陷阱。

所以想以格兰阁(厦门)**酒业有限公司作为案例进行解读,一个真正用专业构筑的进口酒商团队。格兰阁2005年开始经营进口洋酒,从2008年才正式介入进口葡萄酒(2008年以前做烈性洋酒),短短4年的时间,格兰阁已经构建了完善的销售渠道,并走向全国市场。

格兰阁董事长吴泽平在准备进入进口酒行业时,就知道只有专业才能让格兰阁在众多的进口酒商里脱颖而出。于是,他*先从团队建设开始。*先任命善于整体营销的陈志彬为总经理、具有采购专长的吕蓓为副总裁兼采购经理。随后,李斯伟成为格兰阁文化及教育总监、市场总监及*席葡萄酒培训师。格兰阁的专业开始系统地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专业,从采购开始

采购是源头,没有专业的采购很难有后面的专业销售。而专业采购的前提是采购队伍的组建。2008年,吴泽平组建了一支会讲流利外语、沟通能力强且又懂市场销售和上游采购的团队。为了让团队更专业,格兰阁还将团队成员送往法国波尔多学院学习。在这一批专业的采购人员的努力下,格兰阁目前拥有的产品已有900多种,主要经营来自新旧世界各大知名酒厂酒商的佐餐酒、产区酒、年份酒、名庄酒等。

对于一个商贸企业而言,专业采购至少有两个标准:一是有助企业的品牌发展并能**的产品;二是性价比高、**的产品。

在吕蓓的带领下,格兰阁将采购的**主要放在了中高端。不仅是因为中高端产品拥有较大的利润空间,更为重要的是,中高端产品能更好地对接格兰阁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多次的公关谈判后,格兰阁先后取得了墨高顶级干邑白兰地、金钟庄旗下系列产品、法国保罗玛斯酒厂系列品牌产品,以及通过不同系列的品牌链接了玛戈教皇家族、露桐家族、伯德家族,及美国星座集团、澳大利亚、智利和南非等各大知名葡萄酒品牌的强大资源支持。

因为专业,与格兰阁合作的多个**酒业公司和国外葡萄酒庄园都盛赞格兰阁。因此,格兰阁也有了与上游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机会。格兰阁*早入股法国CDG**烈酒集团(全球五大干邑生产商之一),拥有旗下墨高干邑的中国区总代理权,目前格兰阁干邑年销售量已超过30万瓶 。根据2010年国家海关统计数据,墨高干邑总进口量在中国市场所有的干邑品牌中位居第四。随后,格兰阁相继获得金钟副牌小金钟、乔治帝铂等在大中华区的独家总代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