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CASTEL2012巡回品鉴会宁波启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晚,欧洲**大葡萄酒生产商法国CASTEL的2012全国巡回品鉴会在**站宁波启幕。以“舌尖带你去法国”为主题的品鉴会为宁波消费者带来了**进口的沙仑系列葡萄酒。

来自宁波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宁波保税区累计进口葡萄酒440.6万升,价值2269万美元,价值比去年同期增长9.3%;进口均价为5.2美元/升,比去年同期上涨12.3%。其中自法国(227.7万升)、西班牙(84.1万升)和智利(49.2万升)进口,三者合计占同期进口总量的81.9%。其中,自西班牙进口增长*快,比去年增长2.8倍。

宁波葡萄酒进口业务迅速发展的原因分析

宁波及周边地区进口葡萄酒消费市场*大。葡萄酒的消费量与居民的收入水平直接相关。我国目前的葡萄酒人均消费0.38升,城镇人均消费葡萄酒0.7升,而上海2001年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达到了2.5升。宁波及周边作为我国东部经济发达和收入水平较高的城市,进口葡萄酒已成为消费的时尚,进口量及当地的销售量都在快速增长,据宁波海关统计,2011年宁波葡萄酒进口量达1069万升,同比增长83%;进口额达5248万美元,同比增长1.59倍。其中在当地的销售占有较大的比例,进驻宁波保税区的酒类企业在宁波市区设立了10多个进口酒类展示中心、直营店,在当地销售进口葡萄酒。

宁波交通运输发达。宁波保税区毗邻世界大港北仑港,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通航;宁波机场是国内重要的干线机场,拥有30多条国内航线和直达香港、*尔等地区、**航线,已建成多条高速公路、在建多条高速铁路,物流服务发达。

宁波海外侨商众多。分布在世界各国葡萄酒产区的宁波侨商与当地酒庄合作,将各国的葡萄酒运回中国销售,并选择宁波港报关上岸,逐步形成进口葡萄酒的集散地。

保税区实施优惠政策。包括实行保税、合理评估葡萄酒的价格、减少抽检数量、进口分批核销、开通专门报关窗口,当天通关等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