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企业争饮红酒能否一个渠道干好两样事?(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酒企业不断进入红酒市场动作已经非常明显。统计发现,知名白酒企业中,宣称自己将进入葡萄酒市场的就有5家。而非知名的中小酒企中,在营销渠道上增加红酒销售的不在少数。

白酒行业研究员分析,白酒企业用一个渠道干两样事情,从酒企的角度来说是利用了资源,但实际会产生一些灰色地带。“从酒的价格到质量,再到**营销渠道,都将面临很多的挑战。”四川一名白酒行业分析师称。

白酒企业涉足

9月24日,涉足葡萄酒市场的白酒企业又添新丁。当日,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摩尔多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推出*批葡萄酒产品。

无*有偶,今年上半年四川一家中型规模酒厂对内也宣布要加大对红酒市场的关注,试图进入葡萄酒销售领域。同样,近期江苏一家知名酒厂也公开宣布,其进口葡萄酒将于10月份上市。

事实上,早在上述三家白酒企业动作前,白酒行业的大佬茅台和五粮液已经分别于2002年和2006年先后涉足葡萄酒行业。

据上海一名白酒经销商介绍,目前白酒企业涉足红酒市场,销售的葡萄酒产品既有原装进口的,也有自己灌装的。但由于葡萄酒市场本身有着自己的复杂性和不规范性,目前葡萄酒销售对白酒企业的利润贡献还难以测算。

“红酒市场本来就良莠齐聚,白酒企业的进入,是让这个市场竞争更充分还是让这个市场面临更多的管理现在还不好说。”作为在上海白酒行业打拼多年的人物,这名经销商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