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市场走俏大规模涌入中国市场(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方面,深受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国内葡萄酒的市场销量日益下滑。而另一方面,进口葡萄酒大规模涌入中国市场,以年均50%的速度在增长,市场销售日益红*,其业绩可谓蒸蒸日上。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葡萄酒进口36.56千升,同比增长了27.78%,所占葡萄酒市场份额由2008年18%快速攀升到了24%左右。欧盟葡萄酒进口数量由2008年的35944千升上升到2011年169114千升,年均增幅达到67.71%。2012年**季度,自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就达到了41698千升,同比增长了23.98%。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进口葡萄酒大肆进入中国市场呢?了解到,早在2004年,我国对进口葡萄酒关税从65%下调到14%,中国*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也成为了**葡萄酒商家发展的盛宴和各国角逐的对象。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欧洲国家经济复苏缓慢,葡萄酒在欧洲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而中国市场方兴未艾,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欧洲的葡萄酒也会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力度。”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时表示。

中国葡萄酒**企业——张裕、王朝、长城等在葡萄酒市场上占据着半壁江山。然而,在面对各个国家的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迅猛增长下,国产葡萄酒稳坐老大的地位也正在被动摇。

研究员陈天宇认为,进口葡萄酒对中国本土企业打击很大。众多葡萄酒企业的自产葡萄酒销售增幅放缓,而进口葡萄酒企业的销售量在逐步攀升。对于具有自有葡萄种植基地的葡萄酒公司来说,负面影响更大,种植葡萄的农民因为收购价格降低而积极性下降,从而减少葡萄的种植面积甚至不种葡萄,势必导致原料价格成本上升,而本土的葡萄酒厂商本身就处于劣势,更加导致国内外的葡萄酒的差距拉大,*终产业会被伤及根本。

国家***及****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口葡萄酒对国产葡萄酒的冲击,从1999年到2011年,中国葡萄酒全行业毛利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从40%左右下滑到30%左右,且总利润率稳定在11%-12%附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