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葡萄酒合格率仅53.3%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流通环节酒类质量抽检结果,总体合格率为78%,与今年前两个季度相比,略有提升。但值得关注的是,葡萄酒 和洋酒的质量状况不容乐观,葡萄酒合格率只有53.3%,为所有酒类中*低;而第二低的是洋酒,为70%。

洋酒“仿洋”现象较严重

2011年三季度,广东省工商局委托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对该省流通环节酒类市场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白酒、葡萄酒、露酒、白兰地(国产)等酒类产品,共计50批次。

其中,抽检的白酒合格率达100%;露酒90%;白兰地(国产)质量有待提升;葡萄酒的质量较差,合格率只有53.3%。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白兰地(国产)等洋酒需加强质量监控。目前,国内生产的洋酒主要分为两种生产方式,一种是国内白兰地生产企业,另外一种是白兰 地、威士忌、伏特加等洋酒国内灌装生产企业。本次抽检合格率为7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后的抽样合格率为80%,这说明生产企业在产品标签上不够重视, “仿洋”现象比较严重。

有企业违规添加胭脂红

此次葡萄酒抽检的合格率为53.3%,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后的抽样合格率为73.3%,这说明一些中小葡萄酒生产企业仍然存在一些问题,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这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为标签、酒精度、总糖、干浸出物、苋菜红、胭脂红、糖精钠、甜蜜素,主要为中小企业产品。

据悉,本次抽检中有5批次葡萄酒产品标签标注不符合标准要求;有3个批次的白酒产品酒精度与标签标注的酒精度不符。

此外,抽查中还发现有2批次的产品添加了苋菜红和(或)胭脂红。

广东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国家标准规定,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不得添加人工合成的色素,主要为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亮蓝、日落黄等。但有些企业为了使生产出来的葡萄酒色泽鲜艳,在酿造过程中人工添加这些合成色素。

提示

工商部门提醒 消费 者,要选择大型商场或**超市销售的包装完好、标识清楚齐全、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此外,一定要仔细留意产品标签,建议不要购买标 签不完整的酒类产品。酒的标签中必须注明以下方面的内容:酒名、配料表、酒精度、原汁量、净含量、制造者、经销者的名称和地址、批号、生产日期(灌装日 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与质量等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