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告别暴利时代300元以内销量翻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正举办的“*届广东中外名酒文化节”上,不少市民都惊讶地发现,只花100元左右也能买到质量、口感不错的进口葡萄酒。“随着市场更加成熟,网络技术日渐发达,进口葡萄酒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表示,这意味着,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资本竞逐,进口葡萄酒行业或将****时代。

价差**源自信息缺失

据记者了解,目前**葡萄酒传统生产国都出现产能严重过剩局面,而中国快速成长的葡萄酒市场吸引了**葡萄酒公司的重视。由于对此消费领域的陌生和一些崇洋习俗的心理,无论价值几何,进口葡萄酒都曾披上“高身价”的光环。

“以一瓶进口的低端葡萄酒价格为例,”广东中外名酒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东向记者透露,原瓶进口到国内的葡萄酒以到岸成本计算,*便宜的约1.3欧元,再加上仓储、运输、人工成本等,零售价只需卖到40元人民币左右,酒商便能获得超过20%的合理利润。但现实情况却是,很多信息相对缺失的内地特别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价格卖得很乱,存在一些**。

另一位多年从事进口葡萄酒贸易的经销商也称,在国外的超市里,便宜的葡萄酒每瓶才1欧元多,稍好一点的才能卖到五六欧元,折算起来也就几十元人民币。而国内市场上买到的进口葡萄酒部分为海上勾兑酒即垃圾酒,成本才十几元。他们通过经销商的转手包装成为了餐桌上的**酒,身价暴增七八十倍。

300元以内红酒销量翻番

但上述现象似乎开始出现转变。随着进口的葡萄酒消费越来越多,本土消费者开始对产品有更多的了解和认知,葡萄酒的消费结构也有所转变。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与往年只注重拉菲、白马等名庄酒炒作的现象相比,现在消费者挑选进口葡萄酒酒时更显理性。有经销商调查发现,与去年中秋节相比,名庄酒的销量下降了至少60%,而价位在100元到300元之间的红酒极大地填补了空出来的市场,销量比去年至少翻番。

“随着区域性大经销商的成长和全国经销商的成熟,进口葡萄酒的价格逐渐透明,正在****时代。”王惠东表示,所谓价格合理,是指通过一些资源优势,减少中间环节等措施适当降低经营成本,让利给消费者。例如,进口葡萄酒都是原瓶原装从国外酒庄进口,缩减了传统模式下从国外采购到进口商、一级代理、**代理、地区经销、二级批发商再到消费者的多个中间环节。

广东省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省酒类行业协会理事长朱思旭也认为,低端葡萄酒的微利经营将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