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葡萄酒行业的营销渠道正在改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进口葡萄酒所**的葡萄酒市场份额正在从量变到质变,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国产白酒,而与葡萄酒产业相匹配的营销体系中重要的渠道也必将随之发生变化。

宏观环境分析

从宏观环境来看,**金融投资环境逐渐转向中国。作为世界上*后一块也是*大的葡萄酒市场处女地,诸多的葡萄酒生产国通过**中国市场为本国农业经济开源,以此来缓解消化过剩的供需矛盾;从产业的个性化价值上看,葡萄酒品类价位齐全,它既是**品,又是消费品,能够同时满足**商务和日常消费的需求。

渠道变革分析

酒类传统渠道门槛上升,以大型KA为代表的商超渠道门槛在不断上升,规模较小的进口葡萄酒企业尚难与之对接;网络渠道发展快速,以淘宝、也买酒、酒美网等为代表的综合及专业的葡萄酒网络销售平台的快速成长,成为了虚拟而又真实的销售渠道。

消费变化分析

国民消费价值观发生改变:追求健康有品位的生活方式成为了都市生活的主流;白酒等竞争替代品的发展影响:对于没有市场支持的进口葡萄酒,面对*大的消费市场信息差,豪言壮语变成了个性化的价值观渗透**传播。

综上所述,葡萄酒的渠道发展必将不能沿袭单一的“商超+酒店”传统路线。依据葡萄酒的产品特性、消费行为以及宏观环境的与时俱进,必将引导葡萄酒的渠道创新发展。

相关阅读

葡萄酒的主要渠道包括:传统商超渠道、专业化的葡萄酒专卖店、传统的餐饮酒水渠道、会所类的**休闲综合型渠道、烟酒茶专营店、网络直销、特通渠道、团购渠道、夜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