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8月销售并未改善股价创4年新低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受业绩增长下滑困扰的张裕A在代理进口酒方面也受到了影响。周三,张裕A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旗下专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子公司先锋酒业目前仍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今年开300家专卖店目标能否达成还不能确定,估计难度较大。同时,8月是销售淡季,目前公司销售并无改善。

受此影响,张裕A昨日下跌2.86%,股价盘中跌至46.54元,创出近4年新低(前复权价)。

  进口酒占总营收比重不高

随着进口葡萄酒数量持续多年大幅增长,对国产葡萄酒行业形成非常大的冲击。受此影响,张裕A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下滑2.51%,净利润增速也放缓至5.04%。

张裕A主要从事以葡萄和苹果为原料的葡萄酒、白兰地、香槟酒和**酒的酿制、生产与销售。先锋酒业为张裕旗下专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子公司,公司希望通过做大进口葡萄酒这块业务,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方正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张保平认为,公司通过先锋酒业可分享进口酒增长的收益,相比一般经销商,公司在葡萄酒行业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虽然其表示可能完不成300家专卖店开店计划,但也说明公司的谨慎,在目前大环境下,放缓也属正常。

记者注意到,张裕A2012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在代理进口酒及**酒这块的营业收入为6753.04万元,占到上半年酒类业务总量30亿元的2.25%左右。

张裕方面表示,因进口葡萄酒的销售尚未形成较大规模,对公司业绩影响甚微。

  分析师:估值或仍有下滑压力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一位名为“长期投资消费“的投资者提问:8月已过,请问公司8月销售状况较7月如何,是否环比好转?

张裕A方面的回答是:8月为公司销售淡季,受“农残“事件影响,销售情况一般,销售没有改善。

一位上市券商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数据,张裕A三季度**情况并不理想,预计下半年形势或也不会好于上半年,全年*多保持个位数增长。他预计,2012年的每股收益不会超过3元,未来公司估值仍面临业绩下滑的压力,大势如果不好,不排除向10倍估值靠拢。

但是张保平认为,近期股价大幅下跌后,对前景不必过于悲观,不排除股价在短期内进一步下跌,但是长期来看还是进入价值投资区域了。

 公司:无回购B股计划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问公司高管如何看公司股价自由落体式下跌?张裕方面表示,公司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无法控制股价涨跌,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除了A股股价大幅下跌,张裕B的股价*近也随A股大幅下调,因此一位名为“酒精001“的投资者提问:公司B股近期连日下跌,跌幅远超大盘。望公司重新慎重考虑B股回购问题,以维护股价,保护投资者利益。

张裕A方面称,股价下跌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任务是做好自身生产经营,努力为公司和投资者****,对于B股股价下跌,没有其他应对措施。同时指出,公司目前没有回购B股的打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