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葡萄酒或可使用“chateau”标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提出了一项新提议,允许由不同产地葡萄混合酿造的美国葡萄酒标注“chateau”(酒庄酒)这个单词。本月月底相关部门将对此提议进行讨论处理。

在法国,所谓酒庄酒,指的是葡萄酒整个生产过程,即从葡萄种植开始,到酿造、灌装等工序,都必须在同一个庄园进行。为此,法国酒商担心,如果此项提议通过,大量标有“chateau”的美国葡萄酒进入法国市场,不仅会歪曲“chateau”这个词的原本概念,也会使消费者感到困惑,甚至会破坏法国酒庄酒生产的传统。

目前,法国酒庄酒生产商已经对此项提议进行了**,并希望**能否定这个提议。生产商对《巴黎人报》(Le Parisien newspaper)表示,法国市场上,酒庄酒的销量要占到整个葡萄酒市场的4/5还要多,因为“chateau”代表了酒的品质。而在美国,“chateau”只是用来打造品牌的一种方式。所以,如果提案通过,将会影响到法国甚至**的葡萄酒市场秩序。

此外,生产商还表示,如果法国农业部长赞同或默认提案,他们将进行法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来源:http://www.google.com.hk)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