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致酒行与玛歌合作布局中国市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玛歌酒庄总经理奔大叶来中国考察市场,专程造访了华致酒行,并就加大玛歌小牌酒的市场配额、运用新的方式布局中国市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

华致酒行此次与玛歌的合作,意在进一步拓宽中国**酒市场。提升华致酒行在中国酒类销售行业的影响力和玛歌酒庄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实现双赢。

提高品牌知名度

玛歌酒庄是法国葡萄酒五大名庄之一,以恪守传统酿造工艺著称。玛歌酒庄的葡萄酒发酵过程全部在木桶发酵罐中进行,大部分采用人工操作,连发酵温控都是人工控制,并且仍然采用蛋清在桶里沉淀的传统工艺。其产品口感细致、温柔、幽雅,单宁中庸,是波尔多地区的佼佼者。

在五大名庄中,拉菲和玛歌*为知名。作为比肩拉菲的高品质酒庄,玛歌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及拉菲。拉菲以历史悠久、善于商业运作而闻名,玛歌则恪守传统、**注重原材料及酿造工艺。正因为稀缺性和坚守传统,在法国,玛歌的地位略高于拉菲。有业内人士称,玛歌很像法国的“茅台”而拉菲类似“五粮液”。

据了解,在拉菲的整个产品系列中分为3个层级:拉菲正牌及副牌、小拉菲(多哈米隆)、第三个层次为一些大批量的工业化产品(如拉菲**、拉菲城堡等)。然而,玛歌的整个产品系列中只有传统的正牌,以及红亭和白亭的副牌酒。

因为产量限制,才使得玛歌酒酒质稳定,并在法国获得了较高的声誉。也正是因为其产量有限,在中国市场未进行大规模的营销**,造成了知名度远低于拉菲的局面。玛歌酒庄总经理奔大叶表示,此次,造访华致酒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通过合作,提高“玛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

“小牌酒”战略

“小牌酒”即相当于正牌和副牌而言,在名庄酒当中位于第二档次的酒,酒质总体来说还是很**的,只是稍逊于正牌。“小牌酒”在名庄酒和列级名庄中并不少见,比如拉菲姐妹庄的多哈米隆、木桐的“嘉棣”、拉图的“波亚克”。

知名葡萄酒行业人士周建峰表示,“名庄正副牌酒产量不大,且价格贵,并非人人喝得起。这些"小牌酒"通常定位为流通酒,在于扩大市场销售和增加**。”据业内消息,在法国名庄酒中,一级庄木桐的嘉棣是运作得*为成功的小牌酒,年销售量过千万瓶。

目前,玛歌仅有正牌和副牌两个层次的产品。早在去年,玛歌酒庄可能推出“小牌酒”的消息就已经见诸报端。奔大叶此次专门造访华致酒行,有可能尝试以新的方式布局中国市场,即推行“小牌酒”战略合作。

“小牌酒”采用的市场经营模式和传统模式有很大的不同。预计华致酒行可以绕开一级经销商直接从玛歌拿到中国的代理权,这无论对玛歌还是对华致酒行来说,都是很好的拓展市场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