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临近进口葡萄酒是否需要外包装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秋佳节和国庆大假的慢慢逼近,中国酒水市场需求旺季也将随之到来。如何抓住旺季消费、吸引消费者眼球,成了*近行业里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记者在市场走访时,有经销商提出了疑问,进口葡萄酒是否需要外包装?因为他们认为节假日的酒水消费,请客送礼的比较多,这类消费者好面子、讲排场,或许有华丽外包装的产品更能赢得他们认可。那么,作为舶来品的进口葡萄酒是否也需要适应中国特色采取本土化的精美外包装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国海酒邦(上海)酒业公司总经理曾高。曾总支持进口葡萄酒也需要外包装。

他指出原因有几点,*先国外的消费绝大部分习惯裸瓶,但进入国内市场应该适应中国的消费习惯,中国人过年过节都喜欢送礼,礼品选择需要大气的外包装,这样才能满足国人好面子的消费心理。其次,外包装还能起到便于消费者记忆和辨识的作用,目前市场上各个国家各个产区的葡萄酒都有,绝大部分消费者是无法认知的,一些有特点的外包装能帮助消费者辨认。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附加外包装的产品在逐渐减少。以前商家和消费者对外包装的要求特别多,现在他们变得逐渐理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懂酒,这类人群更多地开始重视酒的口感,而不是把关注**放在外包装上。他们也明白,羊毛出在羊身上,好包装的产品自然价格成本也高。可以预测,外包装的淡化是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发展的一个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