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米隆迎来顶级葡萄酒分级制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六年的合法争论过后,圣艾米隆产区迎来了新的**葡萄酒分级制度。法国国家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9月6日宣布了圣艾米隆产区新修订的葡萄酒分级,里面包含了许多令生产商惊喜的内容,这归功于近年来生产商不断创新带来的推动造就的。

*引人的是,按照新的分级,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和金钟酒庄(Chateau Angélus)一起加入了奥颂酒庄(Chateau Ausone)和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Blanc)这一**葡萄酒庄范畴。不同于波尔多和格拉夫产区1855年分级,圣艾米隆产区的生产商们每十年修订一次酒庄排名。但这也带来了诸多问题,如2006年,INAO宣布酒庄的分级时,就有一些酒庄对新分级中降低了要求进行起诉。*终,这项分级被当地**取消了,**了以前的分级。

为避免同样的情形发生,2012年采取了不同的分级制度,这些举措耐人寻味。为了**消除潜在的利益冲突,INAO将每个酒庄的葡萄酒品尝和检查都交给*立的机构进行。此次由七人组成的委员会,全部来自勃艮第、罗讷河谷、卢瓦尔河谷和普罗旺斯等地区,不包含圣艾米隆葡萄酒辛迪加和波尔多葡萄酒贸易集团成员。同时,参加评级的酒庄**限定数量。检查期间,所有参选酒厂分等级进行,每个等级20家,按四个标准进行:产品品尝、酒庄名誉、葡萄园和基础设施的特点、葡萄栽培和酿酒技术。一共包含三个等级:**庄园酒(Grand Cru Classé)、特级庄园酒B(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B)和特级庄园酒A(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A)。

INAO主任Jean-Louis Buer说到:“特级庄园酒A新升级的酒庄数和特级庄园酒B新增加的数令人有些惊喜,它表现出了圣艾米隆产区在投资和提升产品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使整个产区富有活力。这些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好消息。”

新晋升至特级庄园酒B级别的酒庄包括:嘉芙丽庄园(Chateaus Canon-La-Gaffelière)、拉蒙多酒庄(La Mondotte)、拉斯杜嘉庄园(Larcis-Ducasse)和瓦伦德酒(Valandraud)。其中,拉蒙多酒庄和瓦伦德酒庄**次加入到分级当中。同时,一些以前被评级的酒厂被刷了下来,包括:Bergat、Cadet-Piola、Corbin-Michotte、Haut Corbin欧高尔班堡、Matras玛塔堡、Magdelaine美特朗庄园、La Tour du Pin Figeac(Giraud-Belivier)和 La Tour du Pin Figeac Moueix(aka La Tour du Pin)。据了解,近年来,部分酒庄经过了合并。

此次分级对那些经营等级酒的经销商提供了商机,也使土地增值。不过种植商们表示,一些葡萄酒的价格也将随着分级的变化不断上涨。

当然,下一个十年之后,分级将会再次变化,这也是圣艾米隆产区酒庄分级的关键之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