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果酒进军中高端酒市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内容提要:果酒在中国有2000多年历史,然而发展缓慢,排在白酒、啤酒、葡萄酒和黄酒之后,属于小酒种。近年,随着复合型果酒、高度果酒等的诞生,果酒正迎来其发展的春天。记者获悉,日前,广东果酒新秀福麟橄榄酒上市,兼……产量位居世界*位,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我国水果深加工却十分低下,用于深加工的仅10%左右。

果酒在中国有2000多年历史,然而发展缓慢,排在白酒、啤酒、葡萄酒和黄酒之后,属于小酒种。近年,随着复合型果酒、高度果酒等的诞生,果酒正迎来其发展的春天。记者获悉,日前,广东果酒新秀福麟橄榄酒上市,兼容了中国白酒和西方烈酒的特点,并瞄准了茅五剑泸等**产品的消费群体。业内人士指出,谁能在新品类进入市场时树立起品牌,谁就能成为该品类的代表。当葡萄酒市场品牌集中度日益增加时,高度果酒无疑将成为一种新突破。

橄榄酒**果酒新品类

据了解,广东果酒多以荔枝酒、龙眼酒等闻名,橄榄酒则比较少见,属于新品类。广东佛山福麟橄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雪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产工厂位于从化市,已有十余年历史。过去主要是给一些大公司生产贴牌酒。用橄榄、山楂、余甘子这三种水果组合在一起,用传统工艺结合蒸炖技术酿造的果酒,以及橄榄威士忌都是由福麟橄榄酒厂****的。经过不断研发完善,去年开始主推“福麟橄榄酒”品牌。

据介绍,橄榄酒口感丰润、柔顺、果味芳香,是目前市场上*一无二的果酒。中医学家指出,青橄榄、山楂、余甘子煎方在中国传统食疗方中都是名方,有消炎通瘀,疏经活络,开胃利肝的功效。用米酒与这些菜药同源的良果酿造后,对身体更有好处。

上半年销量增幅迅猛

据悉,福麟橄榄酒推出市场已有七、八年时间。过去主要是靠传统的分销渠道和人脉关系**,散播缓慢。今年开始改由专业公司全权代理销售业务,市场**迅猛,仅半年时间,就开设了33家统一形象的专卖店,且全部**。黄雪聪告诉记者,由于原料价格较高,所选用的是**别的青橄榄、余甘子、山楂,同时蒸炖、陈化、窖藏工艺成本都较高,产品定位中档至中**,共有十六个系列,从年份、包装、重量等不同区分。

黄雪聪表示,由于走“专卖店”的销售模式,**假酒,很快得到消费者信任,且果酒健康有益,每个专卖店开张当天的销售量就能达到十几、二十万,甚至更多,其受欢迎程度可想而知。他指出,发达国家主流酒都是果酒,我国果酒才刚刚起步,可以说是前途无限。而果酒业发展速度的快慢主要取决于酿造工艺是否先进;色香味是否**;健康理念教育是否成功等。“相信果酒未来一定是市场的主流酒。向高品质、**化方向发展。”

观察

四大优势促广东果酒突围

广东省酒类专卖局副局长朱思旭指出,广东果酒有四大优势:1.水果资源丰富;2.水果产地已经形成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模式,水果供应稳定,成本低质量好;3.水果营养价值高口感好;4.当地**支持,这些都是支持广东果酒走出去的有利条件。

相关数据显示,在**,果酒占饮料酒的比例为20%以上,在中国,果酒仅占饮料酒的5%不到,而果酒具有高营养,好口感等特点,所以未来空间*大。酒业营销专家指出,果酒如果固守在葡萄酒这一传统的古老领域,这将会制约果酒行业的发展。近年来,欧美等国家大力提倡使用苹果、樱桃、雪梨等水果来酿造果酒,我国水果年产量位居世界*位,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我国水果深加工却十分低下,用于深加工的仅1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