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农科所欲自酿干红300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2月23日,株洲市农科所与本地一家民企联手,选用湖南地方资源刺葡萄研究酿造出的“南部原香干红葡萄酒”,经我国葡萄酒行业**实验室检验检测,全部指标达到国家标准,其中“干浸出物”含量大幅优于国家标准和普通干红葡萄酒。

株洲市农科所旱作果茶研究室工作人员周俊介绍,株洲市酿造葡萄酒的原料为“紫秋”刺葡萄。这种葡萄由怀化芷江农民多年培育而成,适宜在山区种植,每亩可产鲜葡萄3吨以上。它的含糖量特别高,特别是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是酿制**葡萄酒的优良原料。

去年,株洲市农科所先后邀请山东烟台等地的***酿酒师和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交流指导,经过筛选、调整,不断优化酿造工艺,成功酿造6000公斤干红葡萄酒。

周俊介绍,这种干红葡萄酒的酿制周期为一年,酒呈深紫红色,口感圆润饱满,具有刺葡萄*特的果香。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和多酚类物质,具有良好的抗氧化、防衰老、软化心血管等**作用。

今年,株洲市农科所扩大酿制规模,准备酿制300吨干红葡萄酒。周俊介绍,市农科所将在9月底酿制葡萄酒,如今已着手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