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网隐秘资本路(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27日,酒仙网对外宣布,刚刚完成C轮**,金额为2亿元。自成立以来,酒仙网已经完成了三轮**,而C轮2亿元**,是酒仙网官方*度对外公布的**规模。对于酒仙网此前2011年的两轮**金额,酒仙网始终未给予正面回应。

*次亮相C轮投资

酒仙网是目前中国*大的酒类电子商务公司,主营国产中**白酒、进口葡萄酒、洋酒,以及黄酒、**酒等。酒仙网目前为当当网和苏宁易购的酒类代理商,也是库巴网和天猫的酒类垂直品类供应商之一。

按照酒仙网公布的数据,仅仅创立两年的酒类电商增长速度算得上可圈可点,去年销售额达到了近5亿元,用户数300余万,并且保持着每年400%的增长速度。今年上半年,酒仙网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业绩增长达十倍以上。创始人兼董事长郝鸿峰表示,酒仙网预计今年将实现20亿元销售目标。

然而酒仙网的**路径一直颇为隐秘。

同类电商酒美网、品尚网以及也买酒对外公布**非常具体,而酒仙网则显得有些另类。

2011年4月,有媒体报道酒仙网宣布完成A轮**2000万美元,投资方没有披露。2011年8月,又有市场传言酒仙网已经与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开始了实质性谈判,启动B轮**,目标**金额为5000万美元。但是,上述传言未得到酒仙网正面发布。

直到2012年8月C轮**完成,酒仙网向本报确认获得由北京沃衍资本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沃衍资本”)等多家基金联合投资,并透露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透露,此轮所**金将用于各地分仓建设,提升物流质量、自建配送团队等方面,以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头羊地位,然而拒绝透露沃衍资本以外的投资机构和具体数额。

酒仙网副总裁王秀明只是含蓄地表示,C轮投资有三到四家PE机构参与。关于沃衍资本的更多信息,酒仙网也未曾透露详细信息。

沃衍资本官方网站显示,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项目投资及项目管理的专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机构,致力于投资具备务实、敬业精神及优秀品质的决策者领导的基于传统行业不断创新的优质企业。

该股权投资机构的网站十分简单,外界对沃衍资本的报道也并不多。网站显示公司已投资的公司包括苏州德龙激光,江阴东辰机械等,创始合伙人兼总裁成勇,合伙人苏金其,和袁怀东,并无简历等详细介绍。记者调查显示,成勇毕业于北京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郝鸿峰对记者表示,沃衍资本资金实力雄厚、管理智慧和品牌资源将为酒仙网带来巨大价值。“我们将把此轮**全部投入到全国重点城市地区分仓和物流体系建设、优化网站购物体验和IT平台、优化产品结构和品类、吸纳业界精英团队加盟,以及酒仙网的品牌建设等方面。”

担任此次财务顾问的是华兴资本,华兴资本成立于2004年在北京成立, 目前公司关注的行业包括高科技、媒体、电信、教育、医疗、金融服务和日用消费品等行业。华兴资本客户多为中国本土民营企业,不过公司对外强调将自己打造成顶级投行,有核心人员来自于高盛高华等投行。

华兴资本CEO包凡对记者表示,对于酒仙网的未来,我们有足够的耐心,更有十足的信心。”他的判断是,酒仙网是一家稳健的电子商务公司,在产品供应链、人才储备、管理等诸多方面,都优势明显,尤其是日益完善的“竞合”模式,更是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将成为酒仙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