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名庄酒遇冷中低档红酒销售走热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将至,礼品消费市场的连锁反应也发出了信号。除了传统**的月饼之外,随着宁波市民消费层次的提升和消费观念的转变,红酒也作为主角之一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

中低档红酒卖得*

昨日,记者走访宁波市区数家大型超市发现,沉寂多时的红酒商家早已枕戈待旦,做好了中秋节前的销售大战准备。

在乐购超市天一店,记者看到不少货架已经呈现出节庆气氛,许多与红酒相关的促销活动开展得甚是热闹,威龙、王朝、长城等品牌红酒被摆在卖场客流主要通道上,以直降、买送等方式促销。

“红酒8月份的销量已经开始上来了,比7月份增长10.27%。尤其节前周末零售的集中时间段,销售量很可观,价格在20元-60元之间的国产中低档红酒卖得*好。预计到中秋节前一周左右,红酒销量会达到*高峰。”沃尔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华润万家江东店的红酒销售也已经开始启动。“8月份销量比7月份增长20%。价位在40元-60元的*好卖,一般都是买回家自己喝或者馈赠长辈;价位在200-400元的也很**。”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名庄酒继续遇冷

除了国产品牌,进口红酒也成为了中秋节前红酒市场不可或缺的角色。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非名庄酒不买”的消费现象相比,今年市民们挑选红酒时更显理性,价位在100元-300元的小酒庄红酒*受欢迎。

“从半个月前开始,销售量有了明显上升,很多消费者都是‘一车车’地买回去。从品种来说,像冰酒就很受欢迎,因为现在中秋送礼比较流行‘混搭’,比如月饼搭红酒。月饼较油腻,搭配口感清爽的冰酒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冰酒的价位相对来说也比较适合大众消费,200多元的德国冰酒品质就已经很不错了。”保税区*大的红酒商谢建江介绍称。

在节前红酒消费市场上,名庄酒继续遇冷。“与去年中秋节相比,名庄酒的销量下滑了至少60%,而价位在100元-300元的红酒则极大地填补了空出来的市场,销售量比去年至少翻番。”谢建江称。

红酒已成大众消费品

除了送礼和单位发放福利外,消费者对红酒的**功能越来越认同了,这也是红酒销量上升的原因之一。“如果不是冲着名庄酒去的话,国外一些二三线酒庄提供的品质较好的红酒选择余地是非常大的,价格也比很多国内**白酒低不少,出于价格和健康的考虑,红酒已经进入宁波的寻常百姓家。”谢建江称。

“以前宁波人买红酒大多是用来送礼,现在也有很大一部分是买回去自己喝,宴请宾客也很合适。现在市场上的红酒选择余地广、品种多、种类全,消费者在选购红酒时应按照自己的爱好及红酒的特点、价格理性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