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签约资金达147.4亿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31日,*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葡萄及葡萄酒专题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在宁夏园艺产业园举行。此次葡萄酒节共签约15个项目,签约资金达147.4亿元。

推介会上,宁夏相关部门、市县和企业负责人就贺兰山**亩葡萄长廊总体规划及扶持政策、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了推介。

**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主席克劳迪娅·昆妮为宁夏颁授了“**葡萄酒小镇”牌匾。

据悉,*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招商项目共107个,招商总资金170余亿元。现场签约项目共有15个,签约资金147.4亿元。其中宁夏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宁夏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分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支持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自*区招商局、农垦局、石嘴山市、西夏区、贺兰县、青铜峡市、红寺堡区等相关部门和市、县(区)与法国、香港等国内外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内容包括葡萄文化发展、葡萄种苗培育、葡萄酒庄建设、葡萄产品加工及销售等。

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发展高峰**举行

8月30日,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发展高峰**在银川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葡萄酒**会聚一堂,对贺兰山东麓葡萄及葡萄酒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会诊把脉、建言献策。宁夏**自*区**郝林海、解孟林,自*区主席助理刘云参加高峰**。自*区副主席郝林海致辞。刘云主持高峰**。

郝林海致辞时说,好葡萄酒三分看工艺,七分在原料。贺兰山东麓的水分、土壤、光照、气候、温差、环境等条件得天*厚,非常有利于葡萄的充分发育和良好成熟,业内**认为比波尔多地区的自然条件还要优越。鉴于贺兰山东麓的*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近几年吸引了张裕、长城、王朝、中粮等国内大企业竞相建基地、建酒庄,还吸引了酩悦轩尼诗、保罗力加等**大企业纷纷进驻、参与开发,以他们为龙头的一批企业、酒庄生产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在**大赛上连获十几个奖项,其中“加贝兰”“类人*”分别获得品醇客大赛金、银奖,“西夏王”“御马”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在业界产生了很大的轰动和影响,宁夏因此被**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吸收为中国*个省级政府观察员。我们将积极学习国内外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努力把贺兰山东麓打造成真正享誉世界的一流葡萄酒产区。

**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主席克劳迪娅·昆妮,**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总干事弗德雷克·卡斯特鲁奇,以色列农业*席科学家阿维·波尔,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体系*席科学家段长青,宁夏大学教授张军翔等十余位知名葡萄及葡萄酒**在高峰**上作了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