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众需求量逐渐增多行业面临四大问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葡萄酒市场走热,大众对葡萄酒的需求量逐渐增多,例如北京市场的葡萄酒销售量每年都维持在30%至45%的高速增长。

2011年葡萄酒在生产、流通、投资等各方面都会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在世界上是葡萄酒发展*快的国家,外商纷纷看好这种持续增长的趋势和不断成长的市场潜力,都想通过各种渠道竞相进入中国拓展市场,未来葡萄酒行业前景看好。

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与世界相比差距很大,世界葡萄酒人均消费量为6升多,而我国人均消费仅有0.38升,城镇人均消费葡萄酒仅0.7升。

目前葡萄酒行业所面临以下四方面的问题:

一、葡萄酒企业缺少创新,品种单一,消费者选择少;

二、目前相关葡萄酒的法律法规不够规范,企业间存在恶意竞争,不利于行业发展;

三、我国葡萄酒原料供应不符合要求,酿酒葡萄种植基地不完善;

四、我国酿制葡萄酒人才缺失,消费者对葡萄酒的了解度甚少。

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葡萄酒行业在不断规范,葡萄酒准入门槛也会提高,葡萄酒的发展前景也会越来越广阔。绿色的、环保的、有机的葡萄酒将是葡萄酒未来的发展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