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汉沽玫瑰香葡萄丰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滨海汉沽葡萄丰收的季节,在汉沽茶淀镇各个自然村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广大果农采摘、销售,纷纷抓住这大好时机将辛勤种植的玫瑰香葡萄发售给到村头收购葡萄的各地客商,收购商进进出出,****。

茶淀牌玫瑰香在汉沽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种植面积达二万四千亩。2011年总产量五万吨。葡萄品种具有色泽美观,穗型整齐,甘甜适口,香气浓郁等特点,含糖量*高达二十二度。在全国鲜食葡萄评比中,屡获殊荣。既是鲜食佳品,又是酿造干白葡萄酒的上乘原料,是****的资源型农产品。天津王朝酿酒有限公司用该产品做原料生产的**干白葡萄酒,曾夺得十三项**金奖。记者在茶淀镇桥沽村采访时,正赶上北京客商来村头收购葡萄,大型装载车就停在路口,果农们将一筐筐新采摘葡萄用自家的农用车送到了村口。来来往往的农用车突突的声音几乎淹没了我们采访的声音。虽说今年雨水多,但由于措施得力,没有影响到果农的收入。

果农刘大爷说:(我有5亩多地,一亩地挣七、八千块*,今年雨水大点儿,收成也不错。)

客商石**长期收购茶淀的玫瑰香葡萄,这一收就是十几年,很认可汉沽的葡萄,他在*得盆满钵满的同时,也方便了村里的乡亲们交葡萄。他说:我**一趟,**收五、六吨,一万多斤,发往北京新发地(市场),小贩都很喜欢卖这里的葡萄,这里的玫瑰香葡萄比其他的葡萄品种口感好。

由于葡萄上市时间较为集中,不好贮藏,采摘下来的葡萄需要在短时间内销售出去,于是,客商们纷纷来到村里收购葡萄,发往北京、东北等到地。这样,不仅极大地方便了果农,也为葡萄尽快销售打开了一条快速通道。通过这种上门收购的模式,扩大了茶淀牌葡萄的知名度,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前来收购。在路边、在村头,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些运送葡萄的车辆川流不息,络绎不绝,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