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红酒市场:进口红酒均价大幅下降,销售低迷(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近期,温州市场进口红酒均价大幅下降,销售低迷,不少酒庄或停或转或改,少了近三分之一。

据了解,大约在2006年,温州开始兴起以开办酒庄形式经营进口葡萄酒,并逐渐培养出一批批喜欢上**进口葡萄酒的市民。喝着喝着,很多人认为红酒是个**行业,加上温州人在国外有许多华侨关系,有天然的进货渠道优势,于是其他行业的人也纷纷投身葡萄酒经销,从消费者变成了投资者。2010年逐渐达到**期,大街小巷开出了近300家酒庄酒窖。

竞争对手多了,加上经济大环境的低迷,进入2012年后,酒庄的数量一少再少,缩水不断。

“今年酒类消费比较低迷,很多经销商也是改变经营策略,想办法降低成本求生存。所以,现在很多经销商就把原本需要支付高租金的店面转让掉,搬到了租金更加实惠的写字楼或者住宅区里面经营。也有人没*到*,退出这个行业。”市酒类行业协会***徐亮解释说,“温州的进口葡萄酒经销竞争厉害,市场一直处于有人退出有人进来的状态,以前可能是关一家开三家,今年则是关三家开一家,新进的投资者虽然有,不过不多。”

今年上半年,温州的进口葡萄酒生意不好,除了经济大环境不好外,多位经销商认为,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上半年,相关部门查处出一些“假酒”以及低端进口酒冒充**红酒等案件,使消费者在选择进口葡萄酒时多了一份疑虑。记者每天坐车经过市区飞霞南路时,看到一家酒庄的电子广告牌上滚动显示着一句**:“非原瓶原装进口葡萄酒,每瓶罚款人民币一万元”,**林先生说,这份郑重的**是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个别不法分子的制假售假行为,让整个进口葡萄酒行业都受到了连累。”徐亮说,现在协会正在和有关部门启动“酒类诚信产品贴标工程”,打算以信息化的手段对我市酒类商品流通进行追根溯源,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及时方便地通过电话等方式,简单便捷地在购买前查询到任何一瓶经过贴标的酒品信息,识别酒品的**来源。

今年上半年的温州进口红酒消费市场,出现了非常矛盾的数据:一方面温州市区的红酒庄关闭了近百家,占总数近三分之一,着实令人感到苦涩。但另一方面,我市进口葡萄酒的数量却同比增长了39.91%,并有可能摇身变成世界葡萄酒集散中心,前景光明。

一边是酒庄关闭,一边是进口量增长,为何会出现又苦又甜如此矛盾的滋味?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