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州进口葡萄酒发展迅速增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温州口岸进口葡萄酒共计225批、218.4万升、842.3万美元,同比批次、数量、金额分别增长29.31%、39.91%、0.2%。

“温州目前正在打造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打算把世界葡萄酒集中在温州,把温州市场葡萄酒分销到全国,这也是温州葡萄酒经销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徐亮说,现在温州市场消费虽然少了,但许多温州红酒商在国内其他城市扩张市场的发展势头挺好,实际上是换了一种方式“红”。据了解,酒业行业协会的70多个会员中,50%以上的经销商,现在都是以温州为根据地,向全国各地扩张市场。

“进口葡萄酒价格从几十元、几百元到几千元都有,品种很多。国外的酒庄一般不是大企业,甚至很多只是个家庭作坊或小农庄,也不会花大本*来打造品牌。进口葡萄酒真正要做出品牌,还是需要经销商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来做品牌宣传**。”**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陈先生认为,该市进口葡萄酒集散中心建立后,进口葡萄酒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届时,有了市场的充分竞争,进口葡萄酒的价格还会降,到时候,还有部分抱着获取**心态的经销商会被淘汰出局。而实实在在一心一意做好酒的经销商也会越来越好。

“经过这么一次洗牌,对一心一意专业做葡萄酒的公司来说,也是件好事。本来有一些人就是抱着投机的心理进来,并没有长远规划自己的品牌营销。行情好,能够*到*,行情不好就容易被淘汰,浑水摸鱼还搅浑了市场。”温州醉客**蒋经理说,作为一种健康时尚的消费品,实际上,我国许多城市正在兴起进口葡萄酒消费,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把总部搬迁到上海,现在已经在全国发展了七八十家连锁店了。

据了解,按照市**《关于扶持建立中国(温州)**葡萄酒交易集散中心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目标,集散中心建成开业后,力争2013年葡萄酒进口量达2400万支,进口额达1.2亿美元,市场交易总额超15亿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