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葡萄酒应重视二、三线城市(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的几年,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高速发展中,未来还是法国波尔多统领市场吗?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经销没有表象看起来那么乐观,当中存在哪些常见的葡萄酒经销误区?未来进口葡萄酒市场走势如何?进口葡萄酒和进口酒商应该如何订立中国经销方向?带着这些现实问题,我们会在蓬莱葡萄酒学院副院长杨敏教授的分析报告和数据图表中找到答案。

中国葡萄酒市场现状

在西方经济危机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情况下,中国的葡萄酒市场似乎成了救世主。有这样一个说法,在巴黎飞往中国的航班中,飞机上有1/3的法国人都是到中国出口葡萄酒或者和做葡萄酒销售相关的业务。

事实也是如此,从2006年到2011年,中国进口葡萄酒的年平均增长率是21%,特别在2010年和2011年,年进口增长率更高达73%和78%。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数字。在现代社会里面,还有什么行业能有如此快速发展的机会呢?

在进口总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其进口均价也一路上扬,2010年进口均价飙升至2.79美元/升;2011年,葡萄酒进口均价实现历史以来环比*高增长幅度41%,达到3.93美元/升。

在整个中国的进口地区的前四位是上海、山东、广东和河北,也就是经济发达区域和中国葡萄酒产酒区域各自占了两个。在中国进口份额里面,占前6位的国家分别是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新旧世界各占三位,其中法国占了*主要的份额。特别从2009年开始,随着国人对名庄的追捧,法国葡萄酒的进口总额成极度快速增长状态。

**产品,品牌为王;低端产品,价格为强

预测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国葡萄酒市场将步入下一个阶段,其焦点将不限于波尔多一级庄葡萄酒,而是向法国其它产区及其它葡萄酒产国,如澳大利亚、智利、意大利、西班牙等延伸。

进口葡萄酒培育了中国消费者,推动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而中国目前的经销形式并没有一个成功的定式。大家都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据**品质研究院的数据调查,经销商在5人以内的小公司占据了36%的份额。葡萄酒的入行门槛低,只要有几十万资金,有一些关系网,认识一个酒庄的庄主就开始做起葡萄酒的**贸易公司了。数据也说明,56%企业的寿命时间在1-3年,可见其入行门槛之低,但是目前葡萄酒市场的经销并不是看起来那么乐观,大部分经销模式是以市场初级模式的关系营销为主。葡萄酒公司的年营业额增长比例集中在50%-100%,这也符合整个中国葡萄酒进口增长趋势。目前中国葡萄酒经销的*大瓶颈是人才的匮乏。

常见葡萄酒经销误区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