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葡萄酒将迎来全产业化运营新时代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2日,重庆*届红酒文化节上一款用重庆武陵山区野生葡萄酿造的地产红酒*次亮相,这款地产红酒的出现标志着重庆造葡萄酒将迎来全产业化运营的新时代。

根据重庆市商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重庆酒类销售额达122亿,其中红酒市场份额占近10%,近3年来每年重庆红酒消费增幅都在以50%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而重庆造红酒近10年来发展一直裹足不前,未能形成集种植、酿造、灌装、销售全产业化运营。

重庆雅婷庄园酒业总经理柴莉表示,经过多年认真考察和研究,雅婷在重庆武陵山区已经研发出一款重庆野生葡萄酿制的葡萄酒。据介绍,这款葡萄名叫芷兰,是真正产自重庆武陵山区的野生葡萄。与国外产的葡萄酒搭配西餐更为适宜不同的是这款野生葡萄酒更适合川菜系,更适合中国喜食麻辣菜系的消费者。

目前,这款重庆造葡萄酒已经确定彭水岩东为刺葡萄大面积种植基地,已确立渝北区玉峰镇为综合性葡萄酒庄园,接下来还将把*先进的葡萄酒灌装线引进重庆。在重庆形成以重庆野生葡萄为主要原料,从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运作。

中国国家葡萄酒评委涂正顺博士表示,**共有70多种野生带刺葡萄,中国占有40多种,主要分布在湖南、江西、福建、重庆,而用于酿酒的,重庆尚属国内*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