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份波尔多:考验酿造师的年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波尔多酿酒葡萄收获期将比往年晚数周,并且产量有可能为1991年以来*小。

今年,波尔多的葡萄生长期气候恶劣——春季多雨,夏季提早到来,八月炎热无比。这意味着2012年将是又一个“酿酒师年份(winemaker’s vintage)”,意思是天时不佳,考验酿酒师技艺。

波尔多今年4-6月期间降雨不断,给葡萄园带来极大压力;气温低也使得开花不均。7月底转暖,8月炎热,挽回了部分局面。但8月份有数天温度超过40摄氏度,晒伤、烤焦了许多葡萄。

潮湿的春季和提早到来的夏季使霉病横行,许多酿酒师被迫多次使用防护措施(通常是硫化物喷剂)。

拥有13家波尔多酒庄、440公顷两海之间AOC及波尔多AOC葡萄园的Vignobles Ducourt公司,其总裁Jonathan Ducourt表示,葡萄成熟度不均,“生长期压力大,不过我们仍能让葡萄园保持健康。”Ducourt估计9月11日开始采收年轻的长相思葡萄,14日采收长相思老藤,再过一周轮到赛美容,9月底采收梅乐。

而2011年份*批采收为8月15日左右。

Ducourt说:“目前还不能预计赤霞珠的采收期,因为它还没成熟。只要天气允许,我们会一直耐心等待。据采收的葡萄状况,将在酒庄进行不同的处理。这将又是一个酿酒师年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