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立足资源优势打造葡萄酒产业集群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按照辽宁省本溪市市党委、**关于“一县一业”产业发展要求,桓仁满族自*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确立了建设“世界冰酒之都”的发展目标,并按照“一带一园一镇”的产业布局,全力建设***产业集群。

初秋八月,走进桓仁的土地,空气里仿佛弥漫着葡萄酒醉人的芳香。一座座酒庄风景亮丽,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在位于北江葡萄酒产业园的维格那酒庄建设工地可以看到,该酒庄主体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目前正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据了解该酒庄由本溪宝通公司投资80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项目规划今年8月竣工,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今年4月份,维格那酒庄在县委、县**的大力支持下,投资1050万澳元成功并购澳大利亚波特克莱酒庄,这是桓仁冰酒企业*次成功实现海外并购,标志着桓仁满族自*县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

维格那酒庄只是桓仁满族自*县葡萄酒产业集群发展如*如荼进行的一个缩影,按照“一带一园一镇”的产业布局,桓仁满族自*县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将葡萄酒产业横向扩展为葡萄酒、绿色饮品、健康食品、旅游四大关联产业;纵向发展200个企业。2011年4月,桓仁满族自*县成立了葡萄酒产业园,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以发展葡萄酒产业为主,打造葡萄酒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已投入资金3.76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并收储土地1650亩。同时,入驻了辽宁五女山米兰酒业、莱阳梨润堂冰梨汁冰梨酒、辽宁三合酒业、新晟绿色有机食品、威兰德酒庄、维格那酒庄、王朝五女山冰酒庄等33个企业。其中辽宁五女山米兰酒业有限公司已经达产,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亿元。威兰德、维格那、王朝五女山等酒庄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将在今年10月份竣工投产。

与此同时,在“一带”建设上:筹措资金4.1亿元,开工建设了桓龙湖酒庄休闲观光带,实施了143公里环湖公路建设项目。目前,建设了张裕冰酒酒庄以及圣百威豪、良裕、莱菲缇、普特豪斯、福克纳、桓龙湖、沈宏、枫雅、莎丽思特、王城饮品、华宝人参制品、古原**品等12个酒庄。其中,张裕冰酒酒庄今年产值可望突破3亿元,圣百威豪、莱菲缇、莎丽思特酒庄将在年内竣工投产。在“一镇”建设上:本着“挖掘、利用、尊重周边景观资源”的设计原则,规划建设了**冰酒小镇。目前,一期土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规划设计修编和基础设施建设。祥文、奥罗丝、欧汀堡、冰顶、西班牙、高尔夫等6个酒庄将在近期开工建设,另有13家酒庄已经签约。

截止到今年7月,葡萄酒产业集群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到15家,实现销售收入24.4亿元。目前全县在建酒庄达到15个,近期将新开工建设4个酒庄项目,今年开工项目将达到13个。预计到年底,葡萄酒产业集群将具备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30家以上,实现集群产值4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