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国际红酒文化节正式开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风暴席卷山城 重庆*届**红酒文化节正式开幕

各位喜爱葡萄酒、红酒的市民有福了!由新华网重庆食品频道与重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届**红酒文化节暨重庆保税港区进口酒类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立周年庆典”今日正式开幕,这也预示着,山城*次大规模葡萄酒文化普及活动即将正式展开。

传播红酒文化 崇尚健康生活  

据资料显示,重庆红酒市场正在迅猛增长。根据重庆市商委前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市酒类销售额达122亿,其中红酒市场份额占近10%,近3年来每年增幅在50%左右。

但伴随着红酒类产品的**,不法分子也瞄上了这个块商机。近年来不断有勾兑红酒、假冒红酒混迹市场,让重庆消费者对红酒这个产品的认识有误区。对红酒的购买渠道、红酒真伪等的认知情况均不太乐观。一部分消费者认为红酒大部分都是勾兑酒。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进口红酒普遍价格很低,但销售价格却很高,属于**。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就在于,通过传播红酒文化,推动红酒产业的发展。让红酒消费市场在重庆转型、发展、跨越过程中产生积极影响,提高红酒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扩大红酒受众范围并挖掘潜力消费人群,规范重庆红酒市场。

  同时提升消费者对红酒的认知度与普及度,让消费者学有基本的真伪辨别能力。

  多场免费品鉴会 邀市民畅饮红酒

  据悉,本届**红酒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在本次红酒文化节中,将设数场免费红酒品鉴会、知识大讲堂、红酒文化沙龙等知识文化普及活动,意在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红酒文化、礼节,正确的红酒饮用、识别及保存方法,提高对于红酒的认知度和辨别能力。

  据悉,9月中每一个周末组委会都安排了一场葡萄酒免费品鉴暨葡萄酒文化交流活动,所有热衷于红酒及红酒文化的市民均可报名参加,了解红酒文化知识、畅饮红酒。电话报名方式:89187112、13452987840;网络报名方式:新浪腾讯微博用户@新华网重庆食品频道,即可。

  中外葡萄酒文化碰撞交融

据悉,本次活动除了广大市民、红酒爱好者、专业品鉴师、酒商热情参与之外,还引起了重庆外国人俱乐部的关注。据悉,外国人俱乐部隶属于重庆市外经委,其成员包括在渝外企的外籍管理人士、驻渝***的外籍工作人员、教育机构的外籍教师以及在渝高校的外国留学生等。

外籍人士的加入不仅可以增进中外红酒文化的交流,普及红酒知识、理念,让重庆市民了解到真正的红酒文化,也可以促进外籍人士在重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了解重庆人热情好客的性格特点 。 

打造红酒诚信联盟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会成立重庆*个红酒诚信联盟,凡参与活动的所有经销商,对外进行庄严宣告,**红酒原瓶进口不分装,**不以次充好,不虚构身份抬高价格,为重庆市民提供优质、平价的高品质红酒产品,并接受消费者,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

  在活动结束半年时间内,如商家未收到消费者投诉、主管部门的惩处,将获得由新华网重庆食品频道及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具有公信力的诚信证书,并进行全城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