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协进行双反申诉专家支持行业维护合法利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蓬勃,每年进口葡萄酒量激增。记者昨天从广东*大红酒进口口岸---广州黄埔检验检疫局获悉,从黄埔局保税区入境葡萄酒,自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共计入境葡萄酒567批次,390万升,同比分别增长了13%和29.3%,货值同比增长了37.2%。据该局有关人士介绍,从黄埔口岸进口的葡萄酒,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美国等国家成为广州保税区原瓶进口葡萄酒*多的来源国,其中法国占进口总量的56%。

“近年来,自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急剧增长。欧盟是***大的葡萄酒产区,多年来处于葡萄酒生产过剩,在看到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显现出*大潜力后,其向中国大量低价出口葡萄酒,力图*占中国市场的意图非常明显。”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如是说。

记者昨天从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证实,该协会刚刚向商务部递交了申请,要求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指出,无论是否申诉成功,反倾销调查都将会带给进口商和对方造成压力、威慑倾销行为以改善竞争环境等效果。

**:支持以规则维护合法利益

“所有的企业都有权利向商务部申请,这是一个正常的博弈手段。”中国**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仲裁员莫世健昨天向记者表示,当国内企业认为外国企业有倾销行为时,有权向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调查。他指出,对于行业来说,无论是否申诉成功,反倾销调查都将会带给进口商和对方造成压力、提高自身知名度、威慑倾销行为以改善竞争环境等效果,这对企业公平竞争应该是有积极作用的。

“在未来,应该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意识到这样一个博弈手段,并以这样的游戏规则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据其介绍,在行业协会提出反倾销、反补贴申请后,只有在商务部经过调查后,获得基本证据证明外企的倾销行为确实存在,酒协提出的双反申诉才会成立。

协会:欧盟有倾销行为

王祖明指出,该协会通过公开渠道搜集的证据表明,欧盟为葡萄酒产业提供大量的补贴,这些补贴使中国葡萄酒在同欧盟进口葡萄酒的竞争中,面临极为不利的地位。“可以预见的是,由于欧盟葡萄酒有*大的生产能力和出口潜力,其对中国的出口将持续快速增长,对国内葡萄酒产业的冲击也将进一步加剧。”

昨天,业内一家专事进口葡萄酒投资机构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在欧盟部分国家,确实有当地**为鼓励当地葡萄酒出口中国大陆,提供多种优惠政策,其中包括补贴、税收优惠等。

王***表示,中国葡萄酒产业虽历经百年历史,但仅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才得到长足发展,仍属于新兴产业,基础比较薄弱,与**主要葡萄酒生产国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协会希望通过申请对欧盟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这一举动,抵制欧盟进口葡萄酒的不公平贸易行为,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贸易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