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对“农药残留”说“不”!(1)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张裕早已**了制定企业农残标准,张裕葡萄酒中的两种杀菌剂,均**微量,远低于欧盟葡萄酒及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的标准,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任何影响。”8月11日,在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张裕公司联合召开的媒体沟通会上,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洪江回应了网传“葡萄酒检测出农药残留事件”。

而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则认为,葡萄酒中的多菌灵和甲霜灵的微量残留和三聚氰胺、苏丹红不能混为一谈,这两项低毒杀菌剂在农产品中有残留只要不超标,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在法律上是允许的。

葡萄酒未现高毒农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将3家国内葡萄酒上市公司的10款葡萄酒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均检测出多菌灵或甲霜灵残留。

在媒体沟通会上,多位行业**称多菌灵和甲霜灵为低毒杀菌剂,国家允许用于包括葡萄在内的农作物的病害防*,并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用于谷类、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目前,葡萄酒生产的国家标准对葡萄酒中多菌灵、甲霜灵的*大残留量没有规定。国家标准GB2763—2005《食品中农药的*大残留限量》中对葡萄中多菌灵、甲霜灵的限量标准做了规定。由此可见,这两项低毒杀菌剂在农产品中有残留只要不超标,就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在法律上是允许的。

周洪江:锥心之痛

据悉,目前,葡萄酒农药残留这一消息已经引起了市场强烈反应,葡萄酒生产厂商和葡萄酒市场蒙受了*大的损失。

周洪江对此感到非常痛心:“我本人的个中滋味难以言表,真是锥心之痛!如果我们的产品有问题,不达标,我们无话可说;但我们的产品明明合格、质量过关,却被颠倒黑白,确实是倍感委屈和不平。一篇不负责任的报道,抵消了我们全体员工多年的努力和奋斗,公众和广大消费者被误导,这是我不能承受之痛!

“今年是张裕公司创立120周年,就像一位*****说的,在中国,上**的企业不多,上**还走得比较好的企业更是****。张裕不仅是张裕人的张裕,也是中国人的张裕。希望社会各界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张裕,张裕将不会让你们失望!”周洪江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