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综合波尔多五大一级酒庄历史的著作将面市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部综合波尔多五大一级酒庄历史的著作《波尔多**——1855年一级酒庄佳酿》将于下月面市。

该书是《品醇客》作家简·安森(Jane Anson)历时两年创作完成,足迹踏遍波尔多、巴黎、伦敦以至香港。由好莱坞名导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作序。

在创作期间,安森破例被允许随意进出波尔多五大***的酒庄——奥比昂、拉图、玛歌、拉菲以及木桐堡。

安森说:“我花费了数周时间整理玛歌、奥比昂和拉菲堡的档案,还在波尔多市、伦敦佳士得、英国*古老的BBR葡萄酒商店以及英国**学会档案馆进行了广泛调研。” 此外,还采访了许多葡萄酒专业人士,包括酒庄庄主、负责人、技术人员、侍酒师、波尔多酒商、商业伙伴、拍卖行及葡萄酒经销商。

名导科波拉在纳帕谷拥有Inglenook酒园,此次为《波尔多**》作序,称 “对于那些了解真正**葡萄酒是一种**的人而言,这本书讲述了*有趣、*有价值的历史。”

这本书覆盖了波尔多数**历史,*远可追溯至十八世纪爱尔兰籍波尔多酒商亚伯拉罕·劳顿(Abraham Lawton,他提总是将玛歌庄称为“玛歌城堡”)以及他的第十二代传人、现年81岁的酒商丹尼尔·劳顿,丹尼尔也是1973年木桐堡晋级一级酒庄评委小组中唯一在世的成员。

书中也不乏吸引人的历史故事,包括拉菲与木桐在上世纪二十年代交换葡萄树;过去五**中,一级酒庄家族间通婚的趣事;还有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波亚克Le Pouyalet创建的小学,至今仍然很兴旺。

安森强调,她并不是在简单的陈述酒庄的历史,同时还描写了这些酒庄的内在联系,他们对波尔多成长的影响。

zwb《波尔多**》及法语版《Elixirs》将于10月18日正式面市,售价35英镑或45欧元。(文章来源: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