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预计上半年业绩跌幅收窄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4月23日,洋河股份股价发起“酒疯”,****,并带动白酒板快集体翻红。

  记者注意到,洋河股份昨日发布了2013年年报和2014年一季报,公司一季报营收、净利下滑幅度环比收窄。有分析师指出,这是洋河股份筑底的迹象,公司业绩正逐步回升,照此发展下去,洋河股份可能**完成调整,全年收入持平。

  预计上半年净利增速-15%~0

   昨日,洋河股份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150.24亿元,同比降13.01%;实现净利50.02亿元,同比降18.72%。这意味着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19.71亿元,同比下滑39.8%;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下滑62%。

   昨日,公司还发布了2014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实现营收56.70亿元,同比降10.33%;实现净利20.01亿元,同比下降15.07%。

   此外,洋河股份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7.92亿元~32.85亿元,变动幅度在-15%~0之间,力争全年收入同比持平。

   预收款方面,公司2013年底预收款为8.93亿元,较2012年底增加3000万元;但2014年一季度预收款为2.20亿元,较去年一季度下降2.67亿元。

   记者注意到,洋河股份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缩窄,公司季度净利润增速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分别为-26.7%、-62%和-15%。而公司一季度营收下滑幅度也较去年四季度缩窄。

   受季报业绩下滑幅度环比收窄的影响,洋河股份昨日开盘即一路上攻,*终****,报收于57.30元,整个白酒板块也在公司带动下集体翻红。

   华创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薛玉虎对记者表示,上述数据对比说明洋河股份销售已现底部,在历经去年业绩大幅下滑后,市场逐步回暖。若此种收窄情况延续,公司在随后的第二、三季度可望呈现不错的业绩,甚至全年止住下滑态势,**完成本轮白酒调整。

   薛玉虎特别指出,虽然一季度营收、净利增速同比仍下滑,但2013年可比基数为洋河股份单季销售高点,2013年公司一季度营收高达63.23亿元,净利23.56亿元。在行业调整背景下,洋河股份今年一季度仍实现了56.7亿的销售收入实属不易。

  坐拥7000家经销商

   分析人士认为,洋河股份之所以能在2014年一季度营收、净利下滑速度环比大幅缩窄,源自公司在本轮白酒行业调整中的积极应对和较强的渠道管理能力。

   年报显示,洋河股份2013年经销商数量为7000家,同比持平,在行业诸多名酒经销商流失之际,洋河经销商团队的稳定显示出公司深度营销管理的扎实,也为后期绩稳定打下了基础。

   去年为了应对**白酒下滑,公司积极开发了多种中低端产品,如洋河***、生态苏酒、柔和双沟等,全价位覆盖高、中、低端白酒,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此外,公司还采取了多酒种策略应对白酒行业的整体下滑。公司葡萄酒业务已经运行一年,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45亿元。此间,公司推出了“**脸面”、“星得斯”、“拉丁之星”三款不同价位的葡萄酒,价格从几十元至千元不等。

   今年以来,公司再次营销策略上创新,大力**洋河一号App应用、积极发展电商业务,同时将厂家与经销商联合起来搞O2O,进一步强化公司平台价值,目前已实现南京市场半小时供货,拟在半年内**至江苏市场,之后再布局全国。

   前述分析师认为,洋河股份的一系列应对措施体现出公司营销策略灵活,公司有望在本轮行业寒冬中**完成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