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触底中低档市场是趋势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经济增速放缓,国家限制“三公消费”、禁酒令等因素影响下,白酒行业在经历了十年**发展期之后,2013年遭遇了当头一棒。尤其是**白酒,产品一度滞销,价格也遭遇滑铁卢。

2013年,整个白酒行业被迫洗牌,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整个白酒行业的竞争进入白热化。行业在进入到一定的阶段之后,中下游企业就面临淘汰和整合,而大型企业因为有品牌的支撑,还能在行业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如果说2013年是白酒行业的寒冬,那么2014年则将是白酒行业的严冬。从白酒行业估值来看,2012年白酒行业平均静态PE估值(TTM)为23.6倍,2013年平均静态PE估值水平下降到11.4倍,2014年初至4月上旬平均静态PE估值水平只有9.8倍。2012年白酒行业完成估值下降过程,2013年白酒行业完成业绩下降过程,2014年是白酒行业真正的估值底部。

目前,一些**白酒品牌如茅台也到意识到大众消费趋势,于是及时改变市场策略,2014年产品而像古贝春、泰山等山东本土白酒企业也瞄准了普通消费群体,并且延伸网络,有的甚至延伸到了农村主要面向中低档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