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龙葡萄酒拟IPO财务数据下滑过会存难度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再发IPO预披露名单,山东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葡萄酒”)位列其中。但业内分析,基于目前葡萄酒行业整体低迷情况下,受制于财务数据的下滑,威龙葡萄酒通过***审批将会存在一定的难度。

  招股说明书显示,威龙葡萄酒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020万股,拟**7.05亿元,老股东拟配售股份不超过123万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按照威龙葡萄酒的计划,募集资金将会用于1.8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营销网络建设、4万吨有机葡萄酒生产项目以及募集资金中的2亿元偿还银行贷款。

  威龙葡萄酒2011-2013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36亿元、7.98亿元、7.11亿元,呈现逐年下降之势,净利润则从2011年的1.17亿元下滑至2012年的8497.54万元,2013年则进一步下滑至3541.07万元,净利润下滑幅度为分别为27.08%和58.33%。对此,业内分析,近年来,国产葡萄酒一直遭遇市场不景气的难题。受制于财务数据的下滑,威龙葡萄酒通过***审批或将存在一定的难度。2012年,威龙葡萄酒就曾加入IPO排队大军,当时预计发行数量不低于5000万元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约7.01亿元,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

  除此之外,截止去年年底,威龙葡萄酒的负债率为71.47%,高于张裕的20.38%和莫高股份的13.45%。威龙葡萄酒在招股书中解释称,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高的原因是公司的**渠道较少,**方式较为单一,威龙葡萄酒坦成,公司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存在持续较高的资金压力,且公司的债务压力会公司的日常资金周转带来一定的负担。

  威龙葡萄酒的前身是1982年设立的集体企业黄县葡萄酒厂,其后经历增资、民营化、职工股退出、资产转让、原有公司注销、新设立公司等一系列过程。

  一位券商保荐人指出,按照威龙净利润指标下滑的情况,其过会存在一定难度,加之威龙葡萄酒的负债率较高,从财务分析上来说,说明其经营风险大于行业,“如果是成长性好、现金流好的企业,负债率高也还能接受,”且其市场主要位于浙江,浙江的经济形势这两年较为严峻。

  上述保荐人指出,若威龙葡萄酒顺利过会发行,按照威龙葡萄酒2013年的净利润仅有3541.07万元,考虑张裕等公司的市盈率,其实际**额会较为有限。

  熟悉威龙葡萄酒的葡萄酒**指出,威龙在浙江的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其市场和经销商队伍已经算是总体稳定,另外一家国产葡萄酒*头张裕在浙江销售下滑的幅度更为明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