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进口葡萄种苗进行实验种植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某生态发展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一批葡萄种苗,在福建三明检验检疫局动植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种植到泰宁县上青乡崇际村的临时隔离检疫圃里。这是福建省*次进口葡萄种苗进行实验种植。

这批来自美国的马斯卡丁葡萄种苗共有50株,主要用于实验种植。该葡萄品种比其他葡萄品种多一对染色体,在***、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管和肿瘤疾病发生率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实验效果和开发价值。引种企业总经理表示,若种植成功,将从美国引进更多葡萄种苗,在泰宁建立种植、酿酒、**品等整个葡萄产业链。

葡萄种苗是植物检验检疫风险较高的农产品,具有携带疫情风险。此前,三明检验检疫局现场指导引种企业选址建立隔离检疫圃,帮助建立完善防疫管理体系,**隔离检疫圃能有效发挥隔离种植作用,并组织**对美国东南产区葡萄有害生物的发生情况进行分析,确定了包括葡萄根瘤蚜、长针线虫、葡萄扇叶病毒在内的实验室检测项目共计30种。在葡萄苗隔离种植期间,三明检验检疫局还将持续做好疫情监测与调查工作,**生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