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葡萄酒进口快速增长一季度进口6.2万瓶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昆山口岸进口葡萄酒6.2万瓶,27万美元,同比增长758%和386%。这些进口葡萄酒品种众多、来源广泛,既有意大利、法国等葡萄酒的旧世界国家,也有澳大利亚、美国等新世界国家;既有质优价高的**红酒,也有味美价平的大众红酒。

  近几年,昆山市委市**加大经济转型升级的力度,着力推动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贸易型转变。2011年开始,昆山抓住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契机,发挥保税功能,主动培育红酒产业链。在此基础上,部分企业抓住了进口食品快速增长的契机,扩大了进口规模,而葡萄酒作为一种常用消费品,自然就成为了一种很好的进口标的。

  在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指导下,昆山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服务企业,不仅通过前期咨询、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指定仓库的考核,还充分学习上海自贸区的经验,大胆探索实践新型监管模式,采用“入区申报、在区检验、出区核销、即报即放”的集中预检验、分批核销放行的模式。此外,检验检疫部门还针对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标签辅导、科学抽样、快速检测等便利服务,去年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样品成本、检测费用100多万元。

  据悉,昆山葡萄酒进口快速增长,还得益于本土企业将自身优势与葡萄酒产业进行了很好的嫁接,实现了效益*大化。例如,有的企业是做**服务业的,掌握着大量**客户资源,而这些客户往往也是葡萄酒的潜在客户群,这样就能实现目标客户群的无缝对接。又如,有的企业是从事印刷行业的,而酒标又是葡萄酒行业非常重要的一环,企业通过酒标印制切入到葡萄酒的产业链中,通过易货贸易的方式实现了成本的降低,获得了竞争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