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葡萄酒进口量下降明显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受多重因素影响,进口葡萄酒经销商生意遭遇“滑铁卢”。昨日,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局共检验进口葡萄酒31批、数量19.43万升、货值约84.5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56.9%、62.9%、76.3%。

在谈及进口量下滑的原因时,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市场研究机构Impact Databank的数据研究显示,葡萄酒进口量减少主要是受到****限制“三公消费”、厉行节约等政策的影响,使进口葡萄酒行业经销商销售、利润均遭遇下滑。

据了解,在进口量下滑的同时,进口葡萄酒中文标签不合格的情况突出。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查发现,一季度不合格标签113个,中文标签一次检验不合格率达到39.24%。

据介绍,不合格问题主要是无中文标签、未标示警示语“过量饮酒有害健康”、中文标签标注的产品类型与实测结果不符、中文标签标示葡萄酒品种而原标签无对应信息等。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则主要在于部分进口商对中文标签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要求不够了解。

昨日,长期经营法国、意大利等地的葡萄酒的重庆华图酒业总经理张翔东告诉商报记者,今年一季度,全国的葡萄酒进口量都在下滑。一方面是葡萄酒主产地年初遭遇天灾,葡萄大量减产,导致葡萄酒价格上涨30%;另一方面则是国内市场**消费继续受限,导致销量下降。

“中低端产品销量上涨,但远远弥补不了**产品需求下滑带来的影响。”张翔东透露,他经营的葡萄酒大部分在80元~300元,少量在500元以上,中低端的需求没有降低,但**产品需求萎缩,导致整体销量下滑了30%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