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呈现勃勃生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的不断成熟、市场份额的扩张等因素促进了葡萄酒市场各种渠道的不断发展,使葡萄酒体系更加完整。葡萄酒期酒及收藏投资热则带动了教育等配套服务,中国已经成为继英、法、美之后,葡萄酒教育需求*大、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名庄酒和国产**酒同时升温,促使市场对于区域**原料的竞争加剧。

近几年,中国葡萄酒市场一直以15%~20%的速度增长,而北京、上海等高消费城市进口中**葡萄酒市场销售量每年都维持在30%~45%的增长,伴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中国葡萄酒的消费群体和消费量也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在酒类消费中的比例已不断提高。随着国内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认识的增加,葡萄酒专卖店、连锁酒行等新兴销售渠道日益崛起,已经和商业超市、酒楼等传统终端形成新的格局。

由于葡萄酒具有收藏、投资价值且进入门槛较低等特点,这些特点为葡萄酒期酒投资、收藏提供了专业的鉴定、拍卖、管理、咨询,并为私人酒窖建设、酒窖代藏等服务行业带来****。同时也给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带来*大的专业人才需求,极大地调动了消费者对葡萄酒文化、知识的渴求。

葡萄酒期酒及收藏投资热带动了教育等配套服务。诸如WSET、GAFA、ISNAB等国外葡萄酒专业教育与培训机构已经进入中国。相关数据显示,WSET在中国的学员已达数千人,与在英国的学员人数不相上下。中国已经成为继英、法、美之后,葡萄酒教育需求*大、发展*迅速的国家之一。

**名庄酒和国产**酒同时升温,促使市场对于区域**原料的竞争加剧。伴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受到同台竞技的进口葡萄酒的影响,国产葡萄酒的口感近年来已经逐渐摆脱以往低端的形象。以新疆和蓬莱为代表的部分中国葡萄酒产区已经开始摆脱波尔多模式,走自己的路,今后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酒庄、酒厂、葡萄酒产区发掘出当地的风土条件,酿造出有自己*特风格的葡萄酒。

同时,由于消费者对于原产地等溯源体系的要求更加苛刻,中国葡萄酒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市场份额的争夺,还是**原料和**产区土地资源的争夺。近年,各大品牌纷纷掀起抢占制高点的“造庄”运动,张裕的储酒领地、桶装期酒,中粮国际也在打造中国**葡萄酒俱乐部并创办“长城汇”等等,这些不仅仅是对于高品质原料的竞争,更是对适宜生长**葡萄的土地资源的抢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