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发布知识产权6大案例2亿元假葡萄酒被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2月26日,山东烟台市知识产权工作**小组发布2013年烟台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案例精选2013年烟台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司法部门处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共六个案例,内容涵盖了商标权、**权、著作权等多种类型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情典型,社会影响大。

案例一:实用新型**侵权

宋某因其“装载机多路阀控制杆”实用新型**与邱某发生**侵权纠纷,宋某发现,邱某以营利为目的,大量制造、销售“装载机多路阀控制杆”产品,构成**侵权。

市知识产权局经审理查明,涉案**有效,责令邱某立即停止制造、销售侵犯**权的“装载机多路阀控制杆”,并且不得使用、转移已经制造的侵权产品或者以任何方式将该产品投放市场。

案例二:练歌房播放MTV要获授权

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诉称,北京海蝶音乐有限公司是《醉赤壁》、《木乃伊》等21*MTV音乐电视作品的著作权人。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是《*炫民族风》、《月亮之上》等35*MTV音乐电视作品的著作权人。北京麒麟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歌唱》、《穿行》等14*MTV音乐电视作品的著作权人。烟台一餐饮娱乐公司未经授权,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在其经营场所公开放映上述音乐作品。

审理过程中,经烟台市中级人面**主持,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

案例三:2亿元假葡萄酒案被查

2013年3月上旬,芝罘公安分局发现曾在某酒厂工作过的于某,经常在销售葡萄酒的网络群里发布有关“拉菲”、“奔富”、“龙船”等**知名洋葡萄酒的销售信息,并采取订单式销售方式进行推销。6月8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涉案的北京、上海、广东、江西等9省市公安机关同时行动,摧毁了以非法制造、销售假冒国外知名品牌葡萄酒的犯罪产业链条,查获假冒澳洲“奔富”、法国“拉菲”、“拉图”、“木桐”、“龙船”等洋品牌葡萄酒7000余箱、40000余瓶,查获10吨储酒罐21个,储藏半成品假冒葡萄酒200吨,涉案价值达2亿元。这是山东省迄今为止涉案金额*大的一起制售假冒酒类注册商标商品案件。

案例四:权利要求书撰写很关键

“果园锄地机”实用新型**权归唐某所有,2012年5月唐某发现于某以营利为目的,大量制造、销售“果园锄地机”,**构成**侵权,特请市知识产权局制止于某侵权行为,被驳回。专家表示,涉案**主权利要求所描述的技术特征过于具体和细致,使得权利要求保护范围过窄,并导致*终维权失利。因此权利要求书的撰写质量是**保护的重要一环,需要引起**权人的高度重视。

案例五:鳄鱼品牌**侵权案

2013年4月19日,许昌某公司向烟台海关申报出口PU革单肩背包等货物,烟台海关经查验发现,申报的涂层尼龙布手提包中30个标有“crocodile”及“鳄鱼”标识,在规定时间内,该公司未能提供合法使用上述商标的有效证明材料。

2013年11月11日,烟台某公司向烟台海关申报出口男式针织套头衫2200件,烟台海关发现实际货物上标有“Crocodile”及“鳄鱼(图形)”标识,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能提供合法使用上述商标的有效证明材料。

案例六:销售盗版图书侵犯著作权

上海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音乐出版社,拥有《约翰·汤普森简易钢琴教程》、《约翰·汤普森现代钢琴教程》图书的出版与发行权。上海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发现,烟台一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其琴行大量销售盗版的上述图书,严重影响了正版图书的销售量。市中级人民**认为,烟台文化公司在出售音乐教材时未尽审查义务,销售侵犯原告出版权的图书,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